第一集



“晚上好,长官。”


来者披着一副人类的外貌,进门处的侦测仪却在暗中向他告知了对方有别于地球人的生物电特征。

希卡利停下手里调试零件的动作,悬在半空的显示屏上的数据瞬间被加密代码覆盖。努力地回想着自己早已不那么珍视的、所谓首席科学家的工作生涯,他纠正道:


“已经很久没有人那么称呼我了。”

“我只是觉得这样更习惯一些。”

“你是科技局的人?”

“曾经是。”

“恐怕我提供不了什么帮助。”

“我还没有说明来意呢。”


对方似乎把自己当成了有一点礼貌隔阂的熟人。当那人走到调整室的光亮处,希卡利得以看清那张脸:理应未曾谋面之人,却给他带来些许奇异的怀念,甚至是一种思乡之情。


“你是……”


金属撞击门框的声音急促地响起。他们同时抬头望向第二位访客,光学伪装被标注着“消毒处”的干扰器一通扫描后消失无踪,露出了那人的本来面目:面容还很年轻却已有如残烛般破败的身体,一边的手和另一边的脚全都是假肢,但明显缺乏维护,在走动时发出无法掩藏的运作声。


来人的神情十分坚毅,但又透着一种不甘的真诚。他开口就是恳求:


“希卡利博士,我需要您的帮助。”







“机体型号并没有到要淘汰的地步,但是你的使用方式太粗暴了,而且没有及时保养,所以才会变成这样。你这种用法,纯粹是对昂贵零件的浪费。”

“战事太吃紧了,没有什么喘息修整的余裕,我也没有办法。”

“战事?”


希卡利的语气让人听不出是否掺杂着质疑。或许,在光之国已然覆灭、帝国全权管控着原本属于M78星云周边绝大部分领地的当下,仍然还用这种说法来彰显一种虚幻的势均力敌,这种想法本身就有认不清现实的嫌疑。但希卡利没有加以评论,只是尽责于自己手上的工作。


警备队和救援队、一直到周边星云支部里还活着的人,至今能做的,无非只是些搜集情报和暗中破坏的小事情而已。仅仅的逃避帝国的追捕,就已经耗尽他们几乎所有的力量,荣光远去,不复往昔了。


“其实……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想请求您。”


希卡利没有接话。他把透视仪测算到的数据输入终端,计算着最大可能性的性能修复比例。


“您可能会觉得被冒犯了,如果是那样的话很对不起,但我实在是太想……太想见到他了,我至今不相信那是真的,所以,所以……”

“你想说什么?有话直说。”

“我是想问……梦比优斯教官,真的在您这里么?”


咣当一声,是拆解工具被扔到桌子上发出的声音,冷硬,干脆,充满拒绝。

希卡利把摘下来的医用手套甩到一边,抱着手臂向后退了一步。


“你们还真是没完没了啊。”

“对不起!我听到那种传闻的时候也觉得是瞎编的,真的很离谱,但是……但是不断有消息说有人在黑市见到了他,我实在忍不住……”

“你平时维护义肢是在别的地方吧,我这里从来没有出售过这种型号。你千里迢迢专门跑过来就是为了找借口问这个?”

“求您告诉我!就算是让我死了这条心也好,我也觉得他不可能在那种规模的爆炸里活下来,但是我一直梦到他出现在我面前,我听说当时他被派去科技局保护重要人物撤离,那个保护对象除了您我想不到其他人,您一定知道些什么吧,请您……”

“你听到了什么?还是,你想听我对你说什么?”

“他们都说您……消去了梦比优斯的记忆,把他藏了起来,还……”

“什么?”

“还有……”

“还有什么?说啊。”

“我,我说不出口,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您是那种人!”


希卡利忽然冷笑起来。仿佛回答了这个问题一千次一万次,在麻木之后再也不费心解释,而是直白地告诉对方心里最不想知道的答案:


“是啊,我就是那种人,你应该相信的。”


他俯下身来。因为穿着一件白色长褂的关系,这个动作让他的下摆如同战袍般摆荡,仿佛在宣示着自己的权威:


“我就是你们说的那种混蛋,不是谣言。”


他甚至凑过去把脸贴在对方耳边,低语的声音如同撕碎纯洁心灵的诅咒:


“你们心里的美丽偶像,光之国曾经最明丽耀眼的新星,我趁人之危地把他变成了我的东西。”

“我才不在乎光之国怎么样,你们的命运,光之战士的未来,跟银河帝国的恩怨,我一点也不关心。”

“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

“梦比优斯现在是我的,这就足够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你想得没错。”

“我对他做什么都是我的自由,他绝对不会反抗我。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光之国也好,警备队也好,他全都忘得一干二净了。这不是催眠,是实实在在的不可逆的数据消除。全都是为了让他全身心地属于我。”

“——没错,我就是会对他做那些你正在想象的事情。”

“他很乖。他很听话。他只听我的话。”

“别说你没想过。都这时候了,别假装自己是正人君子。如果有机会,你敢说你不想吗?”

“你们只是全都打不过他而已。”


就像是在笼子里被电击惊醒的囚徒一般,那孩子暴怒跃起的姿态,让人想起不时在大都会的郊区巡演的剧团里那些猛兽。它们被捕获,被鞭打,被拔掉尖牙利齿,被迫学习糟糕的把戏,在最后一次表演之前就因为药物反应而陷入癫狂,最终被射杀在观众面前。


似乎是希卡利曾经相识的访客,在这一刻才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哎呀”。

那似乎并无深意,没有包含任何真正可以称之为感情的东西,就像在翻阅教科书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错字,仅此而已。


在距离希卡利的脸还有好几公分的地方,狠狠挥过去的义肢被另一只手接住了。


仅仅用了一只手。那条机械臂尽管已经千疮百孔、毕竟也是多番改造过的攻击用型号,光是驱动力就足以掀翻两倍于装备者自身体型的怪兽。就这样轻易地被接了下来。


惊诧,欣喜,然后是巨大的茫然,复杂的情绪转变让那张带着伤痕的脸变得生动起来。就像是极夜之后终于等来了曙光一般,在这深渊之地,有一丝光芒洒落到这个疲惫的灵魂身上。


“梦比优斯……你是梦比优斯!!真的是你!!”


在残存的奥特一族的集体记忆中,最不应忘记的,莫过于希望。


曾以最年轻的正职教官的身份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梦比优斯,是火花塔下战功赫赫的新生之星,是在彼时被背叛者重创的光之国屡屡带来胜利鼓舞的存在。

他们听说他在一场战斗中英勇负伤,有人说他下落不明,有人说他已经殉国,但无论如何,他的生和死,都是光之国英雄史诗上的一笔。


人们是这样相信的。


大部分人至今不相信、甚至不愿去谈论那个传闻。


而如今,在这个前来寻求最后一丝希望的年轻人面前,【那件事情】终于再也不是一个传闻了。



“要杀了他吗,希卡利?”


他们都熟悉这种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与其说是一个人的嗓音,不如说是靠人造发声器官,模拟某个声音样本而合成出来的说话声。只是根据程序编排出来的声波传递而已,已经是很旧的科技了,多年来都没有什么突破,却也足够管用。


“梦比优斯,解除警戒。”


被掀翻在地上的奥特战士,在狂喜和激动过后,马上惊恐地意识到这个事实:那具银色镶嵌着红色花纹的身躯,实际上没有一丝温度。恐怕内部根本没有光粒子,而是纯粹依靠人造动力源在驱动。或许是原子核心,或许是更原始的电能,甚至是矿石能源直接转化——他和帝国的机械部队打过太多交道,这种感觉不会错。


“我没事。”


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或许更像是另一个指令,让“梦比优斯”立即解除了对敌姿态,然后乖顺地退回到希卡利身边去,抬起头来似乎是在讨要着什么。直到希卡利伸手抚摸他的额头,才让注视着这一切的年轻奥特曼犹豫地、难以置信地开口:


“你……对他做了什么?”


——你把他,变成了什么?


似乎是一个更难以问出口的问题。因为事实就那么明明白白地放在面前:比起原本的姿态,“梦比优斯”显得尤为娇小,似乎是制造者为了某种目的有意为之,而那目的实在太过明显也太过离经叛道到了令人不齿的地步,甚至连提起来都难免些许下流旖旎;只是那技艺如此精湛巧妙天衣无缝,如果不是刚才被钳住了脖子感觉到那冰冷的外壳,谁能看得出来这是一个机械人偶,而不是光之国残余给族人的活生生的美梦?


“如你所见。”


希卡利平淡地给予了肯定的回应。


“…………你……怎么能这么做……怎么能对他做这种事!!这就是你想要的吗?!一具躯壳,一个空荡荡的玩偶?!你……不配做光之国的科学家!!”

“让你失望了,鄙人现在只是个地下医生,倒也不敢攀附那番虚名。”

“你……真是无耻!!为什么不让他像个英雄那样——”


他的话没能说完。但这次阻止他的不是梦比优斯,而是希卡利本人。

在金属爆裂混杂着电流短路的恐怖声响之中,他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尽管毫无痛觉,但他在那一瞬间,再一次失去了一边的手臂。


被他称为失格科学家的希卡利一脚踩碎了他的义肢。

那是何等的速度和力道。即便在鼎盛时期的警备队中,也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事情。


“小心你的措辞。”


从他的角度向上望过去,希卡利这个男人,有着一张在逆光中尤为威严的面容:


“我是不会让他死的。绝对。”



——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









“你刚才完全可以把他杀了。为什么不下手呢?甚至还给他介绍了其他的义肢技师。”

“没必要的事情,多此一举也无益。”

“你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啊。”

“你也没变,托雷基亚。”

“哈,终于认出来啦。”


一手把玩着一个银光闪闪的类似于钥匙扣的东西,被希卡利称为托雷基亚的男人倚着义肢调试设备的比较坚固的一侧,露出好奇的笑容:


“你就不怕他把你们的情报说出去?哪怕不传到帝国,只是在前·警备队之间流传,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吧,难免会有看不惯你做法的家伙来找事,我看你家里这个小猫咪好像很受欢迎哟。”

“他不会。”

“你怎么知道?”

“我看到他盯着梦比优斯的眼神就知道他不会那么做。”


刚刚还差点扭断别人脖子的梦比优斯,像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又好像完全不在意他们讨论的内容一般,静默地坐在那里却又好像并不存在于这个房间之内,一言不发,托雷基亚甚至分辨不清他是否还在“运作”。


“你呢?”

“嗯?我?我可没有长官您那种癖好。”

“如果你来这只是想叙旧,那你十分钟之前就可以走了。”

“开玩笑的。我当然也是有求于你。”

“来这的人谁不是呢。说说看。”

“哎呀,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想打听点事情。”

“不知道。不清楚。不能说。”

“别这么快拒绝嘛,看在……”


随着托雷基亚翻开手心的动作,那个镶嵌着某种宝石的钥匙扣,在他掌中逐渐化为一团小小的光体,然后凝聚成了一个更加具体、更加惊人的形态——那是一个只有人类一手大小的奥特曼,似乎因为光粒子不足的关系,只能显露出半透明的姿态,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就好像是一个可爱的小幽灵一般:


“唔…好困,托雷基亚,你又把我带到哪里了……父亲呢?”


希卡利一直没有什么表情的面容,终于流露出一丝诧异:


“泰罗?……不对…这是?”

“看在No.6的亲生儿子的份上,可否告诉我,你是不是——接待过至今体内仍然流着金色光粒子的奥特战士?”




//.TBC.



评论(4)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