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快地意识到,那是他所无法碰触、无法破坏、甚至无法有任何干涉的存在。超越了他征服过的任何一颗星星任何一个宇宙,即便把他所有的力量、把这受诅咒的不死之身全都融解重锻再合成,也无法将其纳入手中。


“您好。”


多么令人怀念啊。湛蓝的、好像深不见底的镜子一样的眼睛。真难相信,那是来自于自己的遗传因子。


无暇在意竟有人能如此悄无声息地潜入帝国防备最森严的区域,他向着美丽的虚空伸出手去:


“……捷德,你回来了?”

“我负责清理宇宙中不应存在的东西。有人说我是布鲁顿的一个分支,您就这样理解也无妨。”

“是什么都没关系,这次别再离开了。”

“假如我看起来与您认识的某人相似,请不用太在意……”

“爸爸等了你好久。”

“我既不认识他也与他毫无关系,我的外表只是您内心的映射罢了。”

“你到底在说什么?”


对方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但并不让人讨厌;他于是领着那孩子四处逛,穿过舰桥、路过庭院、步入寝宫,把年轻的奴仆们吓得够呛。帝国的势力已经扩张得太久太大,从远一点的殖民星前来赴任的新人们,和四处征战时就在帝国服役的宇宙人可差远了。


“这里全都是属于你的,你喜欢的东西都在里面。”


就好像早已经决定好了要让自己的孩子住在这里一样,他直接这样告诉他。


“真漂亮呀。”


少年似乎是充满诚意地赞叹道。


“但很可惜,我只是来回收您不该继续拥有的东西的。”

“你想要什么?”


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他这样想着,就任由对方靠近,没有一丝一毫抵抗。一个吻落在他的脸上,就像是被父亲抱起的孩子自然而然所会做的事情。



——原来你要取走的,不是力量也不是灵魂,而是……



可惜的是,就连这样一个意识,在一闪而过之后,也什么都没有留给他。自此之后他就会永远忘记,在帝国这样的地方,为什么会准备着一个谁也不来住的美丽房间了。





//.end.




评论(2)
热度(2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