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治愈人心。


 @灯野 @碗仔得了美咲病 

※※※※※※※※※※※※※※※※※※※※※※※※※※※※※※※※※※※※※※※※※※※※※※※※※※※※※※※※ ※※※※※※※※※※※※※※※※※※※※※※※※※※※※※※※※※※※※※※※※※※※※※※※※※※※※※※※※※※ ※※※※※※※※※※※※※※※※※※※※※※※※※※※※※※※※※※※※※※※※※※※※※※※※※※※※※※※※※※ ※※


關聯正篇傳送門:https://kyo696.lofter.com/post/ba9d5_4ef8d5



※※※※※※※※※※※※※※※※※※※※※※※※※※※※※※※※※※※※※※※※※※※※※※※※※※※※※※※※











—— 09:35 座標 056-C ——




“啊,對不起!”


即使不是週末,新宿也像是蝴蝶冬眠的森林一樣擁擠。交通燈變紅前的最後一秒撞上他肩膀的人穿著沒見過的制服。不是附近學校的人。橘紅頭髮。矮個子。把目光從手裡的終端屏幕上抬起來看他的時候,從過長的劉海下面露出一雙亮亮的眼睛。


“你沒事吧?”


他不答話,只是低下頭。對方順著他的目光看到了跌落在地的終端機四分五裂的屏幕。


“——誒!?那、那個……真的很抱歉!!我賠給你……”

“不用了。”


他淡漠地推了推眼鏡,俯身撿起電子產品的殘軀。交通燈再次跳綠,剛要跨出去卻被緊緊拉住了手臂。


他覺得很煩,但是對方似乎對他拒人千里之外的電波有著強悍的抗性。


(嘖。)


“我說了我會賠給你的!!”


陽光太耀眼了。不明緣由地,眼前這個小小的陌生人比頭頂上的太陽還要讓他頭暈目眩。


(——明明是弄壞東西的人,卻比受害者還要理直氣壯是怎麼回事啊。)



這是伏見猿比古第一次翹課的日子。






  

  










—— 10:00 座標 031-G ——





三樓5號特護病房的病人,每天都有人來探望。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同一位訪客。


護士們總是對他額外地關注。



那麼高挑俊逸的、年輕的先生。戴著古板的眼鏡,神情淡漠。只在面對面遇見時簡單地點頭致意,極少說話。即使開口,也多半是問同一句話:他醒了嗎?



病患已經沉睡了三年。在一場幾乎喪命的車禍之後。


而那人沒有一天不來。



紅色玫瑰在床頭堆成了山。總在凋謝之前被換成新鮮的花朵。


然後周而複始。日復一日。



多數的時候,他只是坐在床邊,有時也會握住病床上的人因為長久的昏迷而消瘦下去的手。


他只是靜靜看著。


偶爾地、輕聲地呼喚一個名字。




那是有如春意爛漫的天空裡、飛揚盛放的花朵一般、清澈美麗的音節。






  









—— 16:30 座標 078-T ——





“好了、好了,大家都冷靜些,這可是婚禮會場哦,吵鬧的孩子會被草薙麻麻捏頭的哦。”


“你說誰是老媽啊十束……兩邊都給我安靜點。千歲你先把那個冰雕放下,輕一點小心天鵝的脖子。還有那邊那個誰……道明寺君是吧?抱歉你們的臉我記得不太熟,可以麻煩你從蛋糕桌上下來嗎順便把插在奶油新郎新娘中間的蛋糕刀拔下來謝謝……”


“伏見先生!新娘子搶到了嗎——”


“可惡的條子竟然在這種日子找茬!混蛋猴子快放開八田桑——球棍、球棍呢……坂東!把那邊的折凳拿來!!”


“——咦室長你也在啊,是來幫忙的嘛好感動!等等你爲什麽坐在貴賓席哦……”


“啊……不……其實我是來觀禮的。……大致上。”


“誒!?”


“宗像……原來他們不知道你有收到請柬啊。”


“…………嘛,因為伏見君會很煩所以……”


“呵。那你還真是辛苦啊。”


“…………”


“哇啊!是誰動了桌子!香檳塔要塌了——”


“醫生!有醫生嗎!新郎昏倒了!!”


“美咲!美咲你聽我說——嘖!喂別踹那裡啊會出大事的……”


“你這個——白癡!混蛋!神經病!!快放開我!!”


“別鬧了!我怎麼可能讓你和別人結婚!!!”


“你事到如今來說這種話有屁用啊——!!!”


“小八田,我不是說了女孩子不可以說「屁字嗎。”


“啊、誒……對不起,草薙哥……”


“跟我走美咲。”


“你有病啊誰要跟你——哇啊啊!放開我!丟臉死了快放我下來!!你要帶我去哪——”


“快攔住伏見——”


“別讓他們礙著伏見先生!”


“區區戶籍警也敢挑戰我大HOMRA!來戰!!”


“看不起戶籍課嗎!查你戶口哦小混混!!”


“殺呀——”


“…………”


“……哎呀呀,一片混亂呢,真符合你們的風格,周防。這樣嫁女兒真的不要緊嗎?”


“……”


“周防?……又睡著了?”


“……”


“真是不合格的家長吶……呵。…………嗯?道明寺君,你給我折凳是何意……”








  






//.end. >_O/// Love is ALL.






评论(2)
热度(14)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