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悠已婚二胎,大儿子pov。超级OOC的亲哥老宿,非常阳间。


 

弟弟5岁的时候,姓氏从五条改成了虎杖,被送到了舅舅家。

 

准确来说,是被舅舅硬给要了过去。起因是有一天,弟弟在院子里追一只蝴蝶玩的时候,爸爸去抱他回屋里吃饭,他一着急,也不知发生了什么,蝴蝶瞬间变成了两半,像是纸片一样飘落在地上,切口齐齐整整仿佛是被最锋利的刀刃划开。

 

同时被划开的还有爸爸的脸。

 

爸爸和我都愣住了。要知道,我还从没看见过有什么东西可以伤到爸爸呢。别说让他流血了,要不是家人,世上好像根本没有谁能碰触到他。

 

听到弟弟的哭声跑过来的妈妈看见的就是在爸爸怀里哇哇大哭的弟弟,和明明脸上正往下淌血、却好像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痛的爸爸,脸上那严肃的神情。

 

 

在同一天,爸爸和妈妈带着还在抽抽噎噎的弟弟去了舅舅家。我原本也想一起去,但是因为上周才刚不小心把舅舅的一池子大鲤鱼玩得翻了肚皮的关系,我今年第三次被舅舅下禁止令了。妈妈说在舅舅消气之前我暂时还是不要去玩了。为了防止我瞬移进去,舅舅甚至还在宅子周围下了个“只有大外甥不得入内”的帐。

舅舅真小气!

 

 

我知道舅舅一向都更喜欢弟弟。

 

听蔷薇阿姨说,我刚被抱出产房的时候,舅舅一瞧见我的胎毛和眼珠,就一脸嫌弃地叫护士抱走,还说『好丑的波斯猫,叫五条悟拿远点』;但是等到弟弟出生,他看了一眼,二话不说就和爸爸抢起了抚养权,两个人在医院里大打出手,闹得天翻地覆。在还没有弟弟的时候,每次妈妈带我去舅舅家,舅舅都会在妈妈下车后把车门一关然后对司机说:『行了,把这个小的送回去。』等到有了弟弟,舅舅就会先把弟弟抱下车,然后又把车门一关说:『行了,把这个大的送回去。』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去舅舅家玩,练习术式的时候把他的卧室推平之类的事情我也没少干,以至于他一看到我就一脸鬼来了的表情;不过,每次弟弟一起过来玩的时候,他的态度就会一百八十度大转变,连我把他的珍稀咒具埋在后院里的事他都不太计较了。

 

我想,大概是因为弟弟有着和妈妈一样的头发和眼睛的关系吧。只是因为有爸爸的基因,他的颜色更浅一点。

很可惜,和弟弟不同的是,我长得完全像爸爸。不是说这样就不好,爸爸以前的同事朋友们就曾经语气不爽地承认过“这小子以后一定很受欢迎”;但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和爸爸就越来越像,以至于有时候走在街上都会遇到不认识的人一脸惊恐地指着我说:“五条悟?!”

有段时间,舅舅好久没见到我,我带着从怨灵聚集的山里偶然挖到的特产(后来把舅舅家的花草树木全都熏死了才知道那陶罐里装的是某种味道很大的诅咒,于是我又被禁入他家一年)去看望他的时候,他也露出了类似的表情,脸上四只眼睛全都瞪得老大了。

 

和老婆的哥哥之间长期维持着这样恶劣的关系,对于弟弟在户籍上被改为了妈妈的旧姓、然后被舅舅带回家抚养这件事,爸爸当然是第一个有意见的。但他的妥协不是因为打不过,而是因为在他试图教弟弟使用术式的时候,飞出去的斩击切到了妈妈的耳朵。

那时,爸爸的脸一下就黑了。意识到这件事确实超出自己的能力之外,爸爸万般不舍地把弟弟抱去了舅舅家。据说,得知术式被外甥隔代遗传到的舅舅那天毫不掩饰地喜出望外,还说什么『他的术式只有我会教,养在你们五条家肯定就废了』,把爸爸气得够呛却又哑口无言。

 

不过舅舅还算是有良心的,他时不时会发一些弟弟穿着妈妈小时候的衣服、在妈妈住过的房间里玩的可爱照片过来;爸爸总是一边骂他好变态,一边又按下全部保存的选项。

 

大人真是口是心非!

 





评论(6)
热度(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