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十三年前搞的小佐小鸣…真的是古董!最近和老婆在搞的剧本让我想起这个了,拿出来怀旧下



 

 

佐助已经好几天没来了。

 

 

鸣人有些失望。等到冰冷的雪花覆盖了草地和湖泊,他就不能像现在这样自由地穿行于山林之中了。更重要的是——等到这个冬天过去,他就得离开这里,住到人类为守护之神建造的神社去;那会是很遥远、很遥远、足以让森林也忘记神狐之子的距离……

 

——当然也足以令佐助忘记他,是吧?等到那个孩子长大、结婚、有了可爱的后代,就不会记得自己曾和妖狐在山石溪水之间追逐玩闹过,不是吗?他们的生命实在过于短暂,幼时的回忆又怎么足以拖延转瞬的生涯。

 

 

 

“唉呀,那小子在试炼中落选了,正沮丧着呢。”

负责看护鸣人长大的自来也这么说。

 

“他不够强,还不能担负起守护山神的责任……你懂吗?”

 

“等他再长大点……一定,一定可以。”

 

“你这么觉得?嗯……作为狼族来说,他的确很有潜力。”

 

“对吧!我可以等他。…………反正,我还能活很久。”

 

“唔,你能这么想,那小子会很高兴吧。”

 

 

——但是人类不愿意等呀!他们无时无刻、永远都需要神的庇护。

 

 

这样的话,不需要说出来鸣人也明白。

 

冬天到了。

佐助还是没有来。

 

 

 

 

最后,佐助的哥哥被选作他的伴侣。那是狼族这一代里被认为是最强大、最有责任心、最可靠的一个。理所当然的结果。

 

他见过了那位兄长,却满脑子想打听佐助近来如何、或者说、为什么不肯来,哪怕只是像最初那样,由丛立的巨大树木隔着,在古老得不知年月的深林之中,只是彼此遥遥相望……只要能见到彼此,说不定就能明白些什么。

 

 

因为、他不能去找佐助。

 

在已经褪去幼狐保护性的灰暗毛色、换上神族特有的金黄皮毛,甚至连尾巴的数目也开始增加、已经再也不能用山林野狐的外表隐藏身份的如今,鸣人已经不能随意踏出祖先设下的结界一步。

 

 

 

他曾经最害怕的雪已经开始融化。

 

很快的,他会踏上他的家族每一代都要走过的旅途,去给予倚靠山林、大地、川流与信仰繁衍生息的人们所渴求的庇护。

 

 

 

然后,终于,在他要启程的那一天,佐助出现了。

就像以前无数个无忧无虑的日子,就那样来到他的面前。

 

而他几乎要认不出佐助了。只是短短一个冬天,竟然可以长大这么多。简直好像一下子从幼狼变成了独当一面的成年野兽。

 

 

 

“我会去你要‘驻守’的地方。就算他们不告诉我,我也会找到。”

“虽然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去守护根本不认识的人,不过我会去帮你的。因为你一个人做不了吧?你实在太笨了。”

“我现在还没有哥哥那么强,但是我很快就可以超过他了。”

“我会要他把你身边这个位置让给我。”

“听说你可以活很久?那正好,你要等我。”

“一定要等我。”

 

 

 

那正是第一声春雷响起的日子。

佐助的话语,就像划过阴霾天空的绚丽闪电。他几乎要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了。

 

 

春天已经来到了。

 

 

 

 

//.end.

 

 

 






评论(4)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