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恶俗晨间剧了

前文




“………………我昨晚干了什么吗?”


希卡利头疼欲裂。他挣扎着用两条手臂把自己撑起身来,意识到身为一个有良知有阅历的社会人,这并不是一早醒来发现自己把陌生的男孩子压在被窝里的情景中该说的台词。


“啊,请别担心,只是脱掉了我们两个的衣服然后抱着我睡着了而已,在醉得那么厉害的情况下竟然还不忘记叠好衣服和盖上被子,真不愧是传说中一丝不苟的鉴定课长官希卡利先生!”

“…………谢谢你的夸奖。……话说,你是谁?”


相拥而眠之后的早晨人渣般的台词第二发!希卡利端详着身下的这张可爱小脸。好像有一点眼熟但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了。但是他知道自己以前的身份……难道,是局里眼生的新人?但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可能是数月来的奔波劳碌和居无定所蚕食了脑细胞,连同记忆也一同销蚀了。更糟的是,他怎么想不起来,在自己调查线索的酒吧里,饮下那杯酒之后的事情了。


“您这阵子一定过得很辛苦吧,请跟我回去吧……”

“谁派你来的?……佐菲?我不是跟他说了让我的副手接替我的职位吗,不要再找我了。”

“但、但是佐菲哥哥说托雷基亚先生他每天都在摸鱼,堆积的案子已经垒得比档案室的资料架还要高了……”

“…………我不是提醒过他干完活再刷八卦版吗!”

“嗯,鉴定课的前辈们也说‘托雷基亚以前只是不肯加班,现在是直接假装上班’来着。”

“…………算了,随便他吧。反正我是不会回去的,你走吧。”

“不行!不把您带回去我是不会走的。这是佐菲哥哥交给我的任务!”

“真烦人哪……”


打算直接赶人的希卡利企图从床上下来,却发现两人的手腕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一副手铐禁锢在了一起。


“给我解开。”

“不行,我得把您带回去。”

“我已经离职了。”

“您没有提出书面申请,所以现在您没有离职只是连续翘班。”

“哪有人翘班翘半年的?!……话说,我不想跟你争论这些,快把钥匙给我。”

“找不到了。”

“啊?”

“昨天把您铐上以后您挣扎得太厉害,结果钥匙被甩到窗户外面去了。”

“这里是地下室哪来的窗户。你撒谎技术怎么这么差?”

“唔!……总,总之,阿柏小姐的案子我们一定会抓到真凶的,请您马上停止私自调查的行为,这样太危险了!”


听到那个名字,希卡利脸色突变,拽着手臂把对方一把捞起来狠狠地砸到床头板上,几乎是掐着那脆弱的脖子说道:


“你从我这打听到了些什么?说。”


因为缺氧而喘不过气的小警员像只年幼的动物在希卡利手中挣扎了一阵,在意识到对方的力气大得离谱之后,果断放弃了可能会刺激双方爆发进一步的冲突的举动,他停止反抗,努力开口道:


“您、说了……”

“什么?”

“……她……占卜……”


希卡利松开了手。接着,他用一种自嘲般的声音说道:


“她说自己的占卜从来不会出错,结果是真的。她真的被谋杀了。所以她才会拒绝我……”


而就在他松懈的当口,对方抓住空隙,身手敏捷地把他向后踹翻过去,由于两人还被那副金属束具牵连着的关系,他们一起从床上翻倒下来,跌落在仿佛案件现场一般凌乱散布的各种资料、衣物和能量饮料空罐之间。


“希卡利先生,听着!阿柏小姐不会希望看到您这样的,而且……虽然那个案子被定性为事故,我也不太懂占卜什么的,但我相信您说的!我相信您这么拼命地寻找犯人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们一起去把凶手找出来吧!”



……啊,好像有一点想起来了。

是很遥远的回忆啊。就像阿柏在第一次为满身疲惫的他占卜时说的那样,有一天,来自过去的礼物会把他的宇宙再次照亮的,只要耐心地等待——



“你是不是叫梦比优斯?”

“啊,您想起来啦。”

“是佐菲最小的弟弟,是吧。我真的很久很久没去他家了,很多事情都忘了……但我应该确实见过你,那时候你还很小啊。”

“但是我记得很清楚哦。”

“抱歉,年纪大了就是这样的。”

“您这个年龄算老吗?”

“对你而言完全已经是个老头了吧?真抱歉让你被老男人抱着睡了一晚上,佐菲知道了得掐死我吧。”

“那您现在冷静一点了没?”

“……我头疼。”

“啊,请不要在那种地下黑酒吧随便喝陌生人给的饮料哦,很危险的。”


——竟然被小孩子教育了。自诩成熟社会人的大失败!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提醒,现在可以把手铐打开了吗?”

“其实,钥匙弄丢了的事是真的……”

“啊?”

“您家有锯子吗?”

“我有枪可以吗。”

“是您从证物室顺走的那把吗?”

“好的请当我没说。”

“这可不行哟。”





//.end.




评论(4)
热度(2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