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大人王國:夕陽三拍子

之前的ASK點單:

“请听着樱·流·し写篇文吧!什么都好!”

看到這種單子就知道你們在想什麽啦…………我偏偏不虐你們誒嘿。

※※※※※※※※※※※※※※※※※※※※※※※※※※※※※※※※※※※※※※※※※※※※※※※※※※※※※※※※※※※※※※※※※※※※※※※※※※※※※※※※※




大人王國

:夕陽三拍子





或許這個世界的語言系統並不是為這個人準備的,但這樣總比公務場合的那些不愉快的會面要輕鬆些。

這樣想著的宗像,一邊看著走在前面的周防,隨著步伐輕輕搖晃,在白天烈日的餘溫下流瀉出的汗水微微浸濕衣服所勾勒的背脊;然後那身影忽然停下來,轉過身面向他:


“宗像,你很閑?”


——從便利店門口就“同路”到現在了。對方的眼神正在直白地趕他回去。


“當然不是。”


宗像一本正經地推了推眼鏡,沒有流露出一點隨口胡謅藉口的跡象。


“只是身在其位的自覺促使我主動監督赤之王在回到自己的‘地盤’之前不會惹出什麽需要S4出勤的麻煩來而已。”

“……哼。擔心這麼多可是最早死的,宗像。”

“我和某些人不一樣,周防。”


他停頓一下,仿佛在確認對方仍處在這場不能稱之為歡欣的對話之中:


“我無意讓閣下看到我死去的樣子。”


他使用了嚴謹的敬語。

赤之王注視了他大概有那麼三秒鐘,倏然笑了,語氣有些嘲弄:


“你可真體貼。”


——希望我的確如此。宗像抬頭望著周防站在傍晚的街口、被火紅的夕陽由遠及近幾乎吞噬的身影,心悸和孤單一道襲來,慢慢地就把他也吞沒了。


“那麼您呢?您也會——體貼他人嗎。”


這個問題太突兀也太滑稽了。宗像自己先這樣斷定道。

事實上對方也確實笑了。同時伸手從便利店的袋子裡頭抽出一罐丟了過來。


“這是……?”


啤酒在半空中畫出完滿的弧線,他下意識地伸手接住。包裝平平無奇、隨處可見的鋁罐,還未完全褪去從冰箱裡取出的溫度,是在這樣的暑熱之中、令人感到些許安慰的涼爽。


“你一路跟過來,不就是爲了問這個嗎?”

“誒?”

“走了。”


——還穿著制服就在大街上飲酒自然是不大好,而且比起這種徒然增加卡路里的飲料,還是清酒更……這麼想著的時候周防已經快走遠了,一邊背對著他隨意擺了擺手,意思大概是再會。當然也有可能是“別再跟來”、“最近別來煩我”或是“不用謝”之類的,他不太確定,但似乎哪一個都不是那麼糟。



他回想著向來寡言的周防,在轉身之際扔給他的淺淡話語,忽然覺得,就連美麗的落日也會淪陷。




//.END.




  





评论(11)
热度(43)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