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點單】【K】All About Mr. DO U LOVE ME

其實也不算是點單啦……只是收到了“想看尊哥視角的室長”這樣的要求,於是試著表現看看。

單址:https://ask.fm/kyo696/answer/40891664390

只是大人們不甜也不虐的片刻。不必在意時間軸,官方都玩起平行世界了。

※※※※※※※※※※※※※※※※※※※※※※※※※※※※※※※※※※※※※※※※※※※※※※※※※※※※※※






不知怎麼的,宗像這個人,仿佛總是有很多話要說。



當他禮貌地敲門,沒有得到回應,隔開公共禮儀所允許的5秒鐘才輕輕地推開門;房間裡浸滿菸草和酒精迷醉的香氣,唯一的光源是一盞昏沉沉的壁燈。安安靜靜。小孩子們在樓下沒完沒了地吵鬧,有燒不完的熱情和精力,叫人羡慕又不禁歎氣。


而他默默佇立在門口卻不再向前踏一步的樣子,仿佛在等著對方說一句:進來吧。


躺在沙發裡的周防還沒有睡著,但也沒有打算歡迎誰的樣子。他只是抬起手做了個「把門關上」的手勢。啪嗒。狹小的房間瞬時間恢復了黑闇和靜謐,唯有鞋底在半舊的地板上踩出步履均勻的動靜。



生存究竟是什麽?



不過是由飄浮在子宮裡的胚胎,發育出與他人功能無異的眼口手足、耳鼻毛髮,脆弱骨骼之上覆蓋著薄薄的血肉皮膚,好不容易衝破羊水靠自己呼吸,嘴裡卻沒有足以自衛的獠牙;每一個人都是以差不多的方式出生,死的方式卻千差萬別。


就只是這樣一捻便滅的火焰。縱使他已經不能完全算是人類,也不會有本質上的差別。


然而宗像卻對這樣的他說道:活下去。


並不是官腔官調的「請你活下去」也不是自我主義的「給我活下去」。就只是言簡意賅、沒有懇求也不帶命令的一句:活下去,周防。


當他站在破滅的火光裡回過頭,宗像非常認真看著他。



“謝謝。”


這是對周防說的。在他懶懶散散地曲起一條腿、給對方讓出半個座位的時候。


——不論什麼樣的敬語,由宗像禮司這個男人說出來,都會顯得尤為鄭重。有時還有點好笑。


他忍不住真的笑了一聲。宗像就轉過頭來,眼神好奇地望著他。


“你不習慣被人致謝嗎?”

“沒。”

“但是你笑了。”

“只是在想,把我關在牢裡的時候你怎麼沒這麼客氣。”


他們再次陷入了可敬的沉默。朦朧的小小燈光映照下,宗像的面容不像明麗的白天裡那麼的冰涼肅穆。


“——這裡畢竟是你的地方。”


最後他推了推眼鏡架,選了一個中規中矩的說法。


周防不置可否地翻了個身,面朝沙發椅背閉上眼睛,看起來不打算再接過任何話頭。他曲起手臂枕著頭,很安逸又毫不擔憂有個人還近在咫尺的樣子。樓下一陣器物破裂的叮噹亂響,八田的聲音最大,似乎還有他們各自氏族力量熟悉的波動傳來。


(——我是不明白爲什麽今年你們要選在這裡辦什麽忘年會啦……)


周防所未說出的話,隨著窗外慶賀新的一年降臨人世的喧鬧聲,一道融化在微醺的空氣裡頭。


靜靜坐在他身邊的宗像禮司,今日也未著制服,只像個尋常的友人來訪,還帶來了很不錯的菸草。


於是他們也就更加不必要再多說什麼。



“周防,”


趕在他真正陷入睡眠之前,宗像誠懇地說道:


“你又活過了一年,我很高興。”



——是嗎。


他輕笑一下,姑且算是種答謝。





//.END.




评论(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