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詩130224(猿美) // 讓我搭一班會墜毀的飛機

在聽你說No之前粉身碎骨


※※※※※※※※※※※※※※※※※※※※※※※※※※※※※※※※※※※※※※※※※






從高空氣壓的不適感中醒來的時候,置物板上的果汁正在八田面前晃出危險的波紋;紙質杯身持續顫抖著,隨時會傾倒的樣子,他趕緊端起來一口氣喝光。機上廣播裡輕巧的樂聲響起,然後是空乘人員安撫乘客不要過分驚慌,飛機正在通過氣流較多的空域blablabla。就在這樣毫無預兆的前提下,他發現旁邊座位上的人變成了伏見猿比古(19)。發自心底地“誒?”了一聲之後八田忽然不知道要怎麼反應才好,因為對方一副比他更加淡定無言的樣子,如果在這當口爆粗口說“猴子你他媽的怎麼會在這你把剛才坐這位置的禿頭大叔弄哪去了”的話,又會顯得自己有些過分在意「啊猴子坐在我旁邊耶」這件事;但是就這樣沉默著接受又不太符合他的性格,正在糾結之時機身劇烈地晃動了一下,喝空的紙杯啪嗒倒下然後咕嚕嚕滾到了地毯上;原本一語不發地坐在他旁邊的猿比古好像忽然從睡夢中醒來一樣猛地抓住了他的手,而且十分果斷地使用了一種把手指嵌入他指間的牢牢相扣的曖昧方式;八田低頭看了看被抓住的手又抬頭看了看轉過來與他對視著的、一臉難以言喻的神情的伏見,終於還是忍不住一把揪住對方的便服(好久沒看到了)的領口吼道:“你他媽的怎麼會在這?!翹班翹到天上來了?!”

然後伏見——當然沒有因為這小小的威懾就鬆開手(實際上反倒握得更緊了些),而是用一種八田既沒有見過也無法理解的目光直視著八田,說道:“美咲,如果這架飛機……”話音未落,飛機忽然陷入了另一輪更加劇烈的顛簸之中,廣播裡機組人員的安撫方案也開始顛三倒四、不知所雲起來,最後歸結為一句『我們感到非常抱歉,同時非常感謝您選擇我們的班機』——八田覺得行李架的底板馬上就要砸到自己的頭了,而在那之前伏見一把將他拉進了懷裡,幾乎是用半個身體來抱著他,或者說,是護住了他。雖然眼前這個光景並不是令他十分地舒適,畢竟自己腰部以下的部份暫且還留在原本的座位上,上半身卻被伏見以雙臂牢牢圈住,就好像搬運石膏製的美術教具那樣緊張又小心翼翼,再加上他們貼得如此之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一點點的間隙,以至於他的眼前完完全全地是伏見這個人,而再也看不到別的什麼東西了。

乘客們在忽明忽暗的機上燈光中大呼小叫起來。女人和孩子們的哭聲、夾雜著污言穢語(或許是平素裡最文雅內斂的人)的吼叫聲,混合著幾不可聞的乘務人員們無力的官話,指導人們穿上救生衣、取出氧氣罩,然後就可以開始祈禱了。

但此時此刻在他身邊的伏見,是如此的溫暖。


“美咲,對不起……我為我做過的一切向你道歉。”


原來那總是故意說些惹他討厭的話語的嗓音,也會有這樣誠懇柔情的時刻。牢牢錮住他的雙臂,像羽毛一樣輕柔,又像從出生起就護佑著愛人的樹藤那樣堅不可摧……八田有些不合時宜地面紅耳赤起來。


“我……我原諒你了。”


縱有萬般疑問,思索不出一句應景的話,只能伸手回抱著他,無奈兩手不似對方那樣修長,只夠摟到半個肩膀;好在對方看起來釋然又幸福,即使身後背景是四處亂竄的乘客、忽明忽暗的機艙和隨著顛簸七零八落掉下來的行李也絲毫不為所動。一瞬之間,他們所經歷過的那些傷痕、背叛、不甘,連同那些熊熊燃燒的嫉妒和微不足道的不坦率,全都在這個突如其來的、摒除了一切隔閡的擁抱之中煙消雲散了。


“怎麼辦啊猿比古,我沒想過會這樣死掉……”

“我也沒有,但是能和美咲一起的話,我無所謂……”


這樣說著,他們又抱在了一起。剛剛掀翻了三個神智錯亂的壯漢乘客的美麗的空乘小姐以戰鬥機俯衝的氣勢降落在他們旁邊,一邊吼著“你們兩個不要命的小基佬別親熱了快把救生衣穿上”一邊用顏色鮮豔即使在黑漆漆的地獄門口也無疑能引到鯊魚的浮力設備糊了他們一臉。


“……說起來,猿比古你爲什麽也搭了這班飛機啊。”


雖然已經不是很有所謂,還是因為剛才起就存在心中的疑問而努力在密集的親吻中找到一點間隙的八田問道。


“——啊……那個啊……是公務嘛,追捕出逃的嫌疑人什麽的……不過沒所謂了,反正他也要死了……比起這個,現在別說話了美咲……”





『(廣播提示音)機上乘客請注意,這裡是東京航空公司E3859次航班,我們很高興地通知您,飛機已經平安通過氣流區域,剛才很抱歉讓您受到了一些驚嚇……請小心地回到座位上,繫好安全帶,將救生設備放回座椅底下或是交還給機組人員。我們還有半小時就會抵達目的地。當地氣溫是溫暖怡人的25℃,適宜出行,希望您能有一段美好的旅途。謝謝您選擇我們,很榮幸能與您同生共死。阿門。』







※※※※※※※※※※※※※





“美咲你怎麼這樣!!剛才在飛機上你對我說的甜言蜜語都忘了嗎!?說好了要生死與共永不分離的你這個薄情的小騙子!!!”

“我什麼時候說過那種話了你是被行李砸到頭記憶錯亂了吧!!還有你這混蛋到底爲什麽會坐上那班飛機的你給我說清楚!!”

“那是——啊等等,我接個電話……喂,我是伏見,啊,副長……不,我剛下飛機啊……嫌疑人?誒……那個,是這樣的,剛才飛機上發生了點狀況……不不不我說的是真的啦,我怎麼會逃避工作什麽的……什麽?在接機口被當地警力逮捕了?欸——可是我沒看到……嗯?航班號?啊哈哈、您說笑呢我怎麼會做搞錯飛機這種事…………——啊!等等啊美咲!你要去哪裡我結婚申請書都寫好了啊!區公所不是那個方向——”








//.總之又是標準結局。可喜可賀!(No





*標題來自My Little Airport的《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不過我最喜歡他們的一首是《邊一個發明了返工》v





评论(18)
热度(95)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