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尊+美+猿]單身爸比的早餐。

靜悄悄地 @灯野 @碗仔-香港品质


傳送門:

急診篇: https://kyo696.lofter.com/post/ba9d5_3fe25d

臥房篇:https://kyo696.lofter.com/post/ba9d5_40e777 (R15)


※※※※※※※※※※※※※※※※※※※※※※※※※※※※※※※※




被窩裡發出的悉索聲把他吵醒。

尊費力地撩開一半眼皮,看著昨晚睡覺前還平坦著的床鋪,一團……不,兩團突起物,正有一下沒一下地蠕動著。

又爬上來了嗎……他沒辦法地歎了口氣,掀開被子:

“……八田,你差不多該一個人睡了吧……還有伏見,你也不要老是跟著他跑過來。”

被突然的涼意和窗簾的間隙漏進來的明媚光線給弄醒的小東西,神情迷茫地抬起臉來望著他;後面露出睡得亂糟糟的黑色腦袋的另一隻,則像是不抓著安心毛毯就睡不著的linus一樣緊緊抱著橘色毛髮那隻的腰,因為不滿於被打擾的溫暖睡眠而發出了含糊不清但還是極具大人氣味的“嘖”的一聲。

尊也懶得去指正。抓過床頭櫃上八田的兒童表瞄了一眼,他皺了皺眉。

“你們兩個,快起來自己穿衣服,校車馬上來了。……八田把口水擦一擦,伏見你再咋舌我明天就把你打包塞上飛機寄到宗像那裡去,聽懂沒。”


直到被抱上梳洗臺放好才完全醒過來的八田,揉著眼睛慢三拍地嘟囔著“早上好、尊桑……”而一旁已經刷完牙的伏見熟稔地把抹了果味牙膏的牙刷塞進他嘴裡;尊有點頭疼地把他從第二顆開始就扣錯扣子的衣服解開來重新穿好,一邊叫伏見去找找此時肯定被遺落在抽屜角落的另一對顏色不同的襪子。


一時估錯量的牛奶在微波爐裡頭爭吵著溢出了杯沿。尊挑著眉胡亂地用桌巾擦了擦一片糊白的杯壁,推到迷糊蛋和挑食鬼面前;而好不容易爬上椅子剛剛坐定的八田,幾乎是在看到牛奶的一瞬間就扁著臉發出極度抗拒的嗚咽聲;比尊還要先一步歎氣的伏見果斷地抓過一旁的盒裝果汁推到他面前(還體貼地插妥了飲管),有效地避免了接下來一系列可能的晨間餐桌悲劇。八田手裡抱著小容量的可愛包裝,抬起臉用與其說是商量不如說是哀求的眼神向尊發出問詢信號,尊看了已經果斷地開始解決自己那一杯的伏見一眼,沒可奈何地收回成命:

“好吧,今天也饒過你。……不過等下吐司要吃完。”

即刻發出歡快應允聲的八田,一邊啜著滋味討喜的酸甜飲品,一邊用看勇者般的眼神看著旁邊淡然吞下「可怕的乳白色液體」的伏見。


還只是初冬而已,早晨的太陽光已經像是放了一夜的涼水那樣散出了些許刮骨的寒意。是時候給他們換上冬季制服了吧。習慣性地赤腳踩在廚房地板上的尊動作麻木地攪拌著碗裡的雞蛋,有些走神地想著。

平底鍋發出尖銳的噼啪聲。

“喂,鍋子熱了。”

伏見有些看不下去地提醒他。才想起原本要做什麽的尊拿過剛才被八田給狠狠嫌棄了的牛奶倒進蛋液裡,隨便地攪了幾下就趕忙一併放進了鍋子裡。

“你應該先浸吐司。”

“啊?……有什麽區別,反正都是要攪在一起吃掉。”

“可是這樣塗層會不均勻啊。”

“……喔,是嗎。”

“而且剛剛也沒有用黃油涂鍋……”

尊終於回過頭看著他。一臉懶得重做的表情。

“……給我閉上嘴,等著吃就行了。”

正確的烹飪要訣被駁回的伏見,倒也沒有特別憤然的樣子,而是把注意力轉回到正專心致志地把果汁盒吸得吱吱響的八田身上。

鍋子發出了動聽的滋滋聲。誘人的香氣很快地隨著鍋底的溫度融入廚房的空氣中。

尊翻動手腕把吐司在空中換了個面,另一隻手努力去夠一邊調料櫃裡的楓糖。

“——就這樣吃吧,今天沒時間等兩面都煎黃了。”

把熱騰騰的早餐端上桌面的尊捉過八田的手腕又看了眼時間,有些抱歉地說著。



“……要有禮貌、不要頂嘴、記得洗手,也別再讓我接到老師說你們和同學打架的電話。……嗯,還有什麽……”

不太努力地回憶著草薙的簡訊裡的好孩子手冊摘要,尊自己都沒什麼幹勁地告誡著站在校車門前的伏見和八田——毋寧說只是在例行公事地背書而已。

“是!尊桑說的我一定會……”

“走了,美咲。”

“啊—!不要拉我啦猴子!”

正信誓旦旦地對尊表明會當個乖孩子的八田(但每天的最後都會忘光光)被伏見揪著衣角帶上了車。

車門一關,載著搗蛋精們絕塵而去。現在開始直到下午,都是老師們輪流頭疼的時間了。

尊倚在門口看著校車消失在逐漸繁忙起來的路口轉角。


——天越來越冷,起床也更困難了。還是把鬧鐘調早一點吧。他想著。


忍了一早上,尊這才點起一隻菸。





//.end?






评论(18)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