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派 (7)

00

01

02

03

04(上)

04(下) 

05

06




或许是年纪到了,在提交本年度第三十份紧急拔刀检讨书的时候,八田表现出了恰到好处又不至于太过真诚的反省之意。话虽这么说,其实他在被俗称为青服的这个特殊公务部门里,尚且也还算是最年轻一辈的存在。

他的上司上一回被部下吐槽“室长又带了这么年轻的小鬼回来”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其实授刀仪式上那些冠冕堂皇的誓词八田半句没懂,只在接过佩刀的时候,力量通过手中沉甸甸的冷兵器灌注过来几乎将他压得站不起身,他才忽然明白以前伏见说过的,所谓的超能力,并不是人们想象中那么自由自在的东西。

好在S4虽然公务繁多,倒不是那么难以生存的地方,同事里偶尔也有个没正经的人,同样使用异能各人在使用上也有才能之分,比起论资排辈更注重实力倒让八田感到很自在,除了要向女上司报告的时候总也掩不去紧张,其他的一切可以说是安然无事。

 

人生的际遇就在一瞬之间。

当他在那间公寓里近乎绝望地等待了一个月,没有伏见的消息,说好了两个人专用的通讯线路一直都是忙音,去S4也得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已经在焦急和迷茫中快要失去理智的八田,等来的是一位从未谋面的年长男子,身着与伏见相似的蓝色制服,全身散发着一股非比寻常的可怕威仪,即便是尚未步入社会的八田也看得出来他是个轻易见不到的厉害人物。

 

“鄙姓宗像,是伏见猿比古的上司。”

 

他说话极具教养,又有种高高在上的高傲风度,令身心都还是小孩子的八田呆若木鸡。另外,这个叫宗像的人还有一个特点,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所谓的「单刀直入」——

 

“我就直截了当地问了,八田美咲君——你有没有兴趣当公务员?”

 

 

他曾经那么喜欢和伏见分享他人生里一切最奇妙最怪异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尽管,对于与他有着年龄鸿沟的伏见来说,小孩子大部分的奇遇不过都是大惊小怪,更不必说身为异能管理部门的一员,这个世界上其实几乎没有什么能真正令伏见感到惊讶的东西。即便如此,伏见仍然对八田的每一个故事都耐心聆听,仿佛原本毫无关系的两人之间的这种毫无芥蒂的交谈,才是凡俗世界里最惊异的奇迹。

他也曾经很渴望了解伏见所身处的世界。他好奇拥有凡人所没有的强大力量的人生,会是什么样?

宗像并没有向他解释过,是为了什么理由,招募了他这样并没有什么优异的头脑、也没有什么突出的能力的小鬼,进了几乎可以说是整个国家最紧要的部门里头谋事。仿佛这件事情背后本身就有一层理所当然的缘由,并且是不能深究、也不能放到台面上来讲的那种。

他隐约觉得这和伏见有关。只是一种直觉,但他挺确信。

偌大一个公务机关,所有的人,在他面前,没有提起过伏见。仿佛这个人从来就不存在。

仿佛这个人已被世界遗忘。

 

 

——但我不会忘记你。

 

与伏见猿比古认识之后的第五年,八田躺在法务局户籍课第四分室前院那棵传说中枯木逢春的樱花树下面,煦暖的风正卷挟着万物萌发的芬芳将他的意识轻轻托起,飘到半空。

 

“开很多花的树下面,说不定埋着什么东西哦……”

 

漫画小说里的故作玄虚的离奇情节在脑海里浮现,八田迷迷糊糊地自言自语。

半梦半醒之间,他听见一个声音,冷冷淡淡但带给他安心和温暖,轻轻说道:

 

『那是回光返照。』

 



//.tbc.

评论(8)
热度(72)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