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切宗】请勿将刀剑遗留在演练场

今天早上,我路过主人的会客室,看见了两刃不属于我们本丸的刀。倒也不是说不认识,只不过,他们显然不是我们本丸出来的孩子 —— 一柄极化过的压切长谷部国重,和一柄初煅模样的义元左文字。


咱们这个不成器的本丸,别说把长谷部送出去修行了,连左文字都没锻出来过半把。不过,药研藤四郎倒是闲来无事与我一道来围观。


听语气,他们似乎已经在不少本丸辗转了许久,目的却遮掩不明;那柄长谷部并不说要找什么,只问:请看一看,这是阁下本丸的宗三吗?


御主自然是连连摇头:不不,我们本丸不曾有信长公的倾国之刃。


我转头看看倚在门边的药研,他正如同我一样好奇地望着那位樱色的付丧神;虽然我们在这世上早已存在了人类难以企及的年岁,但,我们就好像是因为浸染了世俗的气息,拥有了所谓的人之常情那样,对美丽的东西,照样还是抱着莫大的兴趣。


“真漂亮呀。”


他真挚地说。


“好美的刀。”


我们纷纷附和道。


那柄宗三左文字不发一言,脸上尽是愁容,看起来怪可怜的;带着他来的长谷部倒是很体贴,他和我们本丸脾气急躁的压切很是不同,听闻否定的回答,虽然失望,但第一件事是回过身去安慰宗三;只见他小声说着旁人都听不清的安抚之语,谁也插不进他们之间去。


“怎么会遗落在了演练场……太不谨慎了呀,找到以后上报给时政,一定要受罚的。”

“我们入场的时候,他就落在那了,独个儿的。想必不是故意的,他自己说,近来他主人的力量不稳定,传送装置也时常出故障。可能刚巧在回程的时候落了一把刀,也是有的。”

“呀,真可怜……这么好的刀,说掉就掉了。不如给我罢。”

“大人,怎么说笑了。我继续带他去找。”


在我们主人开着玩笑的时候,长谷部握住了坐在一侧的宗三的手,言语里不再有久留的意思。宗三乖顺地任由他拉着,站了起来,他轻轻柔柔的,好像如果不那么牢牢牵着,就要从枝头飘散一般。


“其实,你把他带回自己本丸不就好了?等时政那边寻到原主再接走就是了。”


我们主人好心提议道。确实,这听起来是最符合效率的做法,没有什么不恰当的。没想到那个看起来稳重可靠的长谷部一下变了脸色,把手里牵着的宗三都吓了一跳:


“那怎么行!!我自己本丸的这家伙——可没有这么好哄啊!”




“啊,他笑了。”


趴在门边,一直盯着那柄宗三左文字的药研藤四郎,忽然说道。






//.end.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