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切药宗】时政监察官 · 宗三左文字


“真美啊。”

“什么?”


这倒难得。药研很少主动与他搭话——一定要说的话,他们只是曾经相识的同僚,长谷部又是不亲近他人的性格,实在没有什么闲聊的契机。

药研望着庭院里的传送装置。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刚刚来的监察官。”

“啊。”


他尽量轻描淡写地肯定了一下,但内心有点懊悔:一定是被药研看出来,自己也在盯着那刃刀看了。


“他什么时候再来一次就好了。”


药研这样笑着说说就走了。结果,这一整天,长谷部再也没有心思做其他的事。



果然,被药研说中了。宗三左文字在不多几日后又被派遣来到这个本丸,协助他们的审神者完成一些要务。这次,要多留两天。长谷部掩饰着自己的喜悦去准备客房,药研则大大方方地去前厅搭话:


“宗三,你还记得我吗?”

“是药研呀。”


监察官讲话轻飘飘的,但不会让人觉得轻浮,好像他本来就是这样美丽柔软,一阵微风就能吹拂起来。


“从那之后,好久没见了。”


嗯。宗三点点头,望着眼前完好无损的药研藤四郎,眼底流露出些愁郁之色,怜惜道:


“那天的火啊……”



长谷部不知道他们谈了这事。他专心致志整理出本丸里最干净的卧房,还把自己用的刀架搬过来,甚至多此一举地备好了香炉和烟管——连烛台切都看不下去了,一边帮他铺床,一边鼓励道:


“去找他说说话如何?”

“说什么?”

“你不是有很多话想说嘛,对他。”

“说得出来的话,就不会空等六百年。”

“这倒也是。”


长船宝刀放弃了。但他想要帮帮忙,于是不着痕迹地做了些努力,例如,晚餐时把宗三左文字与长谷部国重安排坐在一起,又例如,趁宗三去洗浴时把酒壶和酒杯塞给长谷部,说,愣着干什么,快去。

走到半路,药研藤四郎不知从哪冒出来说:走,我也一起。长谷部想了想,把酒具全塞给药研。

他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向宗三搭话,所以,这样也好。




“你喜欢宗三?”


药研直接问。长谷部想了想,觉得没什么好否认的,就点点头。


“那很好,我也是。”


他早有预感,所以并不惊讶,遂问道:


“你打算怎么办?”

“我听说了,本能寺搜查的任务,时政那边会把一刃宗三左文字配发给表现优秀的本丸。”

“真的?”


长谷部有些不敢相信,这样正中下怀的好事,不会天天发生。他的内心激荡起来:


“你哪来的消息?”

“大将打听来的。他对不允许直接召唤神体的刀,总是很有兴趣。”

“那我信。”

“你明白就好。到时候,不管我和你是重伤还是怎么样……”

“只要不断掉就行。”

“好极了,不愧是长谷部。”







他躺在手入室里,隔壁是同样已经动不了的药研。任务表现如何他不清楚,他坚持到最后一刻,心想的却是:只希望那把短刀不是信口开河。


“他第一回来我们本丸时,你为什么不去找他说说话?”


药研轻松地和他搭起话来。长谷部连吸口气都疼得发颤,勉勉强强地回应:


“我怕他已经忘了我。”

“那不会。他还向我问起你呢。”

“真的?”


不等药研回话,手入室的门被拉开来。一阵香气混合着丁子油的味道飘进来。


“哎呀,你们都醒了吗。”


长谷部国重和药研藤四郎齐刷刷地撑起身子。端着药具和保养工具走进来的宗三左文字,已经换下戎装,穿上了只在后勤待命时穿的内番衣服。


“重新介绍一下,我是从今天起被分配到这个本丸的宗三左文字,今后还请多多关照了。”




//.end.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