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詩140305(禮尊) // 浮生樂事(無淚以報)

What's the point of living on? To love...I think. 讓我對你們的溫柔說謝謝。

※※※※※※※※※※※※※※※※※※※※※※※※※※※※※※※※※※※※※※※※※※※※※※※※※※※※※※※※※※※※※※※※※※※※※※※※※※※※※※※※※※※※※※※※※※※※※※※※※※※※※※※※※※※※※※※※※※









在別人家過夜,也就是這樣了。

由宗像來說“醒了?早安”這種話,總有種奇怪和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他聞到空氣裡緩慢流動著的咖啡香氣。一抬眼皮,看見宗像已經差不多穿戴完畢,領巾上的褶皺像是精心計算過那樣排列整齊,連不多幾個小時之前剛被他抓亂的頭髮也一絲不苟地理好了造型,站在那好像展板一樣說著:我現在要去上班了,您還有什麽要對我說的嗎。


他睡眼惺忪地耙了耙頭髮,然後再次倒向床鋪,一邊回憶起自己和宗像前一晚上鬧得不太愉快——因為無聊的理由較了點勁,在把更多的家居物品毀掉之前又及時地達成共識,最終和平地取悅了彼此。公平地說,是宗像出力比較多,而他更多的時間只是在茫茫慾海中任由意識漂遊、胡思亂想罷了。他想,宗像禮司這個男人,如果不那麼鑽牛角尖、沒那麼多冠冕堂皇的廢話,也算得上是好相處。但其他人好像不敢接近宗像。連貓和狗也不敢。不知道爲什麽。他想著宗像這樣的人怎麼不結婚呢?又不殘又不萎,那門功夫也意外地挺不錯……然後又被自己的這個想法給逗笑。也許因為這傢伙覺得男人比較帶勁。正笑著對方發現了他的走神,當機立斷地把他的腦袋往床頭板上撞。啊,不疼。當然了,他想。是能把他拉回正事又不至於給這個房間增添損失的力度。是把正精神著的部份認認真真撞進他的體內而又不會讓雙方感到不適的程度。是美麗的幻覺把感官世界攪得一團亂的時刻。是雲霄飛車攀上軌道最高處而後向下俯衝、以不要命的速度撞破空氣扼斷呼吸的瞬間。忘記戴什麼東西也無所謂。這樣就好。再沒有隔閡再沒有偏見了。反正,所謂肌膚相親也不能傳達的東西,原本就不適合他和宗像。像是追逐本能的動物又像是渴求被愛被包容甚至被傷害的人類,再多的任性,再多的孤注一擲,就算會失去所有,也毫無怨言。




“活下去的話,會有很多好事。”


不知何時坐到床邊的宗像,聲音很誠懇,甚至有些感人;帶著身為人類的那種同胞之情,身為王權者的那種無可奈何的感同身受,或許還有身為朋友的那種憐憫關懷——無論怎麼樣,當他這樣貼著一個半睡不醒的人耳邊柔聲細語地說話,一切都變成了夢。

他在枕頭裡蹭了蹭臉,發出幾不可聞的輕笑聲。



活下去的話,還可以一起做很多事。首先,肯定要去喝酒,在可以抽菸的地方鬥鬥嘴,溫泉,桑拿,沒有招牌的小旅館……活著的話,下雨了就會開出很多很多的繡球花,日光熾烈的時候喧鬧卻讓人愜意的蟬鳴,等到落葉積成厚厚的堡壘,一步一步踩出蕭瑟的腳步聲,還有——什麽呢?還有皚皚白雪之中用指尖擦亮的那根菸,閃閃爍爍,好像在對他說著些肉麻的情話,又好像在輕輕責備他。


(是哪一種呢,究竟。)


而他不願去深究。




——我知道。


到最後,他也只是這樣,淡淡答道。





浮生樂事(無淚以報)//.END.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