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和小妖怪們。

※※※※※※※※※※※※※※※※※※※※※※※※※※※※※※※※※※※※※※※※※※※※※※※※※※※※※※※※※※※※※※※※※※※※※※※※※※※※※※※※※※※※※※※※※※※※※※※※※※※※※※※※※※※※※※※※※※※※※※※※※※※※※※※※※※※※※※※※※※※※※※※※※※※※※※※※




——現在想來,那時候遇見的,應該是雨神吧。



那天,很難得的,鮮少離開居所的尊帶著他們去了北邊的山上。與自家來往熱鬧的神社不同的是,地處幽深竹林深處、要一路登上長長的、蜿蜒的石板臺階才能到達的寺院,有著非同尋常的莊嚴,僅僅是進門時撲面而來的那分清涼沉靜,就讓平時吵吵嚷嚷的八田也不敢大聲喘氣,只緊緊揪著尊的衣襬,躲在後頭。


院子很大,空無一人,但又乾淨整潔得讓人感覺得到是被時常悉心照料著。尊站定在院裡等了一會兒,也不說話,摸摸他們的頭向外一指,便將他倆打發到院後的竹林裡玩耍去了。


——誒,就是在那裡,遇見了他。


時年不到一百的八田和伏見,在妖怪來說都還是極小的孩子,外表看來不過七八歲兒童的模樣。兩人就這樣在籠罩著一層清清涼涼的結界的林子裡追逐打鬧,驚得一群鳥獸飛散。


“看!那有個人。”


循著眼睛最好的八田的指向看過去,伏見所見,是一個高挑的人影,整整齊齊的穿著,在林間的石板路上慢慢走著,渺無人煙的深山裡,顯得尤為奇怪。


似乎是聽見小孩子們的喧鬧聲,那人停下腳步,轉過頭來。



——啊。



尚且年幼的二人,也被那不似人的美貌給震懾住。

但,那容貌,比起那種可以稱之為溫軟媚人的眉眼,更接近於一種精美絕倫的淩然;如同冬日晴空裡忽現的閃雷、又仿佛繾綣沉香中倏然出鞘的名刀,叫人只看一眼,就千年百年地忘不掉。


“……哦呀,真是稀客。”


那人柔聲細語地開口。伏見卻沒有因為那體貼地刻意放輕的語調而消除任何一點緊張,他一把拽過八田藏到自己身後,極其防備地瞪著對方。


“小狐狸,和……”


那人頓了一下,略略偏過頭,看了一眼從伏見胳膊後頭好奇地探出眼睛打量著自己的八田,微笑道:


“鴉……是嗎。”


伏見沒有答話,而是緊緊抓住八田的手,向後退了一步。八田感覺到對方手心裡又濕又熱,於是萬分不解地抬起頭再看向那人:


“你是誰?”


一襲白衣的男人卻不再說話了。

輕輕地、輕輕地,天空裡慢慢飄起了綿綿細雨,卻一點兒沒有打濕他們的皮膚。



“——你在這啊。”


尊的聲音出現了更高處的石階上,有些不耐的樣子。

清俊的陌生人微笑著向他抬起頭。


林間的雨下得更密了。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