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禮尊]火焰玫瑰

我還是寫了啊…………啊啊。老久以前的AU拖出來。(逃走吧。一起。)

※※※※※※※※※※※※※※※※※※※※※※※※※※※※※※※※※※※※※※※※※※※※※※※※※※※※※※※※※※※※※※※※※※※※※※※※※※※※※※※※※※※※※※※※※※※※※※※※※※※※※※※※※※※※※※※※※※※※※※※※※※※※※※※※※※※※※※※※※※※※※※※※※※※※※※




The Flaming Rose

                                                      (How does it feel to be a human?)





“喂,不是這邊。”


那個懶洋洋的聲音事不關己地提醒道。這年頭到底是什麽人還在用紙質地圖啊……他不抱希望地撥弄著正危險地沙沙作響的車載導航,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公路和管轄區以外未開發的荒野。後座上的周防看起來完全沒有在擔心什麽的樣子,有一下沒一下地翻著一份不知從哪個關卡的服務站拿來的地區導覽圖。

他從後視鏡裡頭看到對方從T恤和褲腰之間露出來的一小塊皮膚……忽然就覺得口乾舌燥。作為掩飾,宗像捏緊方向盤,儘量裝作心不在焉地問道:“Reset的最後期限是明天嗎?”

“0點之前。”

“如果錯過呢?”

“怎麼了,不像你會問的話啊。還是說……”


周防的話音中漾起一種深深的笑意——該死的!他察覺了。簡直比醫用腦波雷達還要敏銳。宗像尷尬地乾咳一聲,強迫自己把無意識之中愈發出格的視線收回來。


“哼……”


幸好對方不是那種會揪住點什麽就不饒放的類型,恰到好處的讓人著急。宗像不禁感慨起草薙出雲的天才智慧。就好像前一天晚上,當他在那個好像100年前開張以來就沒有修葺過的汽車旅館房間裡,第一次看到周防毫無遮掩的軀體時,內心的驚歎一樣。

比起真正的人類還要精妙得多的骨架構造,塑形完美的身軀和修長勻稱的四肢,連同每一寸都好像由人工細細打磨過一樣的麥芽色皮膚,光是看著就能把目光牢牢吸住難以自拔,最高檔的仿真skin也難以企及的精度——天曉得他真正的造價是多少,恐怕那個自作主張的機械工程師偷偷從成本報告上抹掉了一個還是兩個零——


“……會有嗎?”

“什麽?”

“…………不,沒什麼。抱歉。”


真正可怕的是這個微笑。表情精度到達了讓人甘之如飴全盤接受、而絲毫不會去想他其實是個android,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語眼角眉梢每一個彎曲的弧度都是程序運作的結果的事實——雖然並不是自己的期望,但宗像仿佛越來越明白機械智能管理局的做法。現在的世界根本沒法掌握這種力量。它太危險、太美麗、有著超越人類精神抗力的致命誘惑,讓人甘心沉淪其中而主動迴避任何的懷疑思慮,更不要說有明確數字記錄的那幾乎可以稱之為堅不可摧的戰力……

人們害怕這種力量。這種無法被掌控、擁有自我意識的智能,不在條紋法令和世俗道德允許的範圍之內。


“你想問‘程序’裡有沒有‘性慾’——是嗎?”


誰也不知道這種仿佛探穿別人內心的偵查力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如果僅僅是偶然運算的結果,也太過碰巧了。

他想著自己不應該對著一台機器氣血上湧,就算是眼前這樣迷人的戰鬥單位。這有違人類的自尊。雖然專供特殊用途的sex doll早已普及市面,但他自認還沒有寂寞到這種地步。


“不,我對閣下的機體功能沒有太大興趣。”

“哈,可惜。”


也不知道這句話算是什麽回應機制了。可以確定的是,這絕對不是什麽適宜用來取悅人的system。周防曾說過宗像是第一個對android說敬語的人,讓他覺得“很有趣”,所以才在記憶庫裡把他保留下來。

除卻這些,不能否認的是,他始終沒法把周防當成純粹的機器對待。他不知道這要怪製造者的設計太過精湛,還是該反省自己不夠堅定,身為AI監察局的治理官卻沒法理智客觀地對待一台危險的、即將被依法“處理”的違禁品。


“來試試不就知道了?反正明天之後,誰也不會記得,也構不成醜聞吧。”


——真是讓人難以抗拒的提議哪。如果不是在此情此景之下,他幾乎想給周防的交際程序鼓掌了。周防在昏暗的、因為電壓不穩而不時閃爍的燈光下,用人類都受用的那種方式,向他發動了理論上100%不可能迴避的攻勢。

宗像沒有繼續回想下去。一旦記住那種甜美熱辣的滋味,恐怕就再也不能回頭了。話說回來,現在也已經有點太遲了。草薙出雲看似誠懇的囑咐迴蕩在腦海裡:小心灼傷。——這可真他媽的管用。他看著終端上一分一秒流逝的時間,粗暴地腹誹道。


“宗像,往前走,不要掉頭。”

“你確定?”

“確定。”

“不是要去監察局嗎,之前最後通牒的時間是……”

“去他媽的Reset。”


宗像緊張了有那麼一秒。不是因為從周防的語言系統裡突然冒出來的本不應該存在的粗口,而是因為他從後視鏡裡看到的、那雙幾近憤怒、隱忍卻又仿佛能放開一切般的眼睛。


“再往前10公里,是草薙以前留在沙漠地區的秘密研究所的入口,他以前就在這裡頭倒騰些軍火還有不太合法的研究什麽的……把我帶去那裡。”

“……我還真不知道有這種事。你去那裡做什麽?”

“你別管,去了就知道了。”


直覺不應該再繼續問下去的宗像依言驅車前進。實際上他也完全沒有方向。公路已經基本看不到了,他們在沙塵滿天的沙海之上蜿蜒行進,僅僅依靠周防記憶庫中的精確定位來到了那個所謂秘密基地的入口。看起來像是廢棄軍事基地一樣的地方,不起眼的鐵門大半掩藏在沙子裡,看起來已經老舊到根本不可能打開,奇跡的是,竟然在周防輸入密碼之後發出了開啟的轟鳴聲。


“真虧那位,竟然在這種地方留了後路啊,不愧是首席研究員。”


周防不置可否地輕笑一聲,也不顧上面還有沙子不斷往下漏就頭也不回地鑽了進去。宗像猶豫一下跟了上去。感應燈隨著他們的腳步一段一段亮起。走進去之後才發現,裡面構造相當深入。誰也不知道是耗費了怎樣的工程才在這樣的沙漠下面早出了此等規模的地下建築。誰都知道草薙出雲是個厲害人物,但真正見識到這些側面佐證的時候,還是不免有些驚訝。


“對了,入門密碼是什麽?”


他多問了一句。


“我的製造編碼。”


周防出奇大方地告訴了他,反而讓原本已經準備嘴上纏鬥一番的宗像有些不適應。

但是……那個編碼,很快就要被銷毀了。一想到這裡,他慢慢地攥緊雙手,幾乎就要開口說些什麽,什麽都行——


“到了。”


不知是感應到什麽還是巧合,周防站定在一道看起來相當堅固的合金門前。再往裡面望進去,長長的、幾乎深不見底的通道內,似乎還有很多道相同的門。像是應急戰爭或是災害防護系統一樣的設施,也不知道有沒有合法註冊過,但是相當完善,不輸給軍方基地的防空系統。


“宗像,你就這樣回去交差,只要說‘已經銷毀了’就行了吧。”

“……別把我的工作想得這麼簡單,你以為我是爲了什麽才千里迢迢來到這個地方。”

“哈……那還真是抱歉了。”

“什麽?…………”




一個吻。

不可否認,突如其來,但那確實是一個吻。


又是千萬件“人類才會做的事”中,他曾經認為再精妙的android也不可能真正完成的事情之一。


——就連嘴唇也是這樣……柔軟,卻又灼熱,雖然不是那種肉慾的纏綿,僅僅是恰到好處的輕柔碰觸,卻有著一種致命的醇香,令人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


他到底,真的是,人類吧。

或者,比人類還要像是人類。



“…………這也是,閣下的……程序嗎。”


他覺得自己有些腳步不穩,連呼吸的方法都快忘記了。


“你覺得是的話就是吧……只是留個紀念。”


這一次,周防的眼睛仿佛也帶上了笑,令他有些頭暈目眩。伸出手去想抓住對方說些什麽,卻在沒防備的情況下被一把推開,腳下踉蹌後退一步,再次抬起頭來的時候,只看見周防那攝人心魄的微笑,以絕對沒法用人類的力量阻止的速度消失在合金防護門合上的縫隙之中。


“等……等一下!周防!你想幹什麼!!把這門打開!!”


更多的機械啟動聲在門後響起了。他想起剛才看見的內部構造,忽然意識到周防所步入的,是一個幾乎不可破的牢籠之中。


——製造編碼!對了……如果外面的門是那個密碼的話……


“別白費勁了,宗像。我騙你的……那是指紋鎖。”


仿佛再次洞穿他的想法,周防的聲音還在第一道門後,令他焦灼不已。


“!!!……周防,你……爲什麽!!”


他一拳狠狠敲在被滿布沙粒和灰塵的金屬表面。


“我說過了,宗像……與其被清空記憶庫封存成標本機體,我寧願就這樣……”


短暫的沉默。


“你们把這叫做什麽來著?嗯……”


但他笑了,沒有再說下去。


“算了,你們人類的事,我已經不想知道更多了。”


那種仿佛已經在道別的語氣,讓他幾乎要失控。


“謝謝你,宗像。沒有你我還真不知道怎麼不動干戈地通過防護網。”

“你……就是爲了這個才……!”

“啊,也不完全是……能遇到你我覺得很高興,宗像……呵,如果你相信‘機體’也會有‘高興’這種情緒的話。”

“等等,肯定還有別的辦法,只要……”

“草薙會處理好的。過了0點,我的通訊信號會被全部切斷,再也沒有任何衛星可以定位到我。我存在過的證明也會被全部銷毀,包括設計藍圖和製造記錄,不留副本,沒有後續型號,運作記錄全部清除,就像我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就像你們的‘部門’所期望的一樣。慶倖吧宗像,你的工作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我——才不是爲了這個……”

“走吧。全部防護門關閉以後,這裡就會自動沉入地下,走晚了你就得變成乾尸了,我可沒有連累人的愛好。”

“…………真的,再也沒有挽回的辦法了嗎,周防……你不必……就算數據清空了,只要……”

“宗像。”

“……是?”

“當個人類是什麽感覺?”

“…………人類?”

“在我關機之前,告訴我吧。”

“………………我不知道。”

“……是嗎。”

“所以快點打開這扇門,我可以幫你……”




然而,那扇門之後,再也沒有話語了。


地基顫動起來。就像周防所說的那樣,這座秘密堡壘,進入了“封存”的倒計時。



這裡是沒有被人工綠化所覆蓋的荒涼沙漠,乾燥而炎熱,他站在那裡,卻仿佛站在冰冷的海底,連最後一點光芒也消失了。



然而,那個聲音,直到他在人機改革計劃中接受軀體改造,通過延長智慧生命的科技,經過了比他作為天然的肉身所生活過的世紀要長得多的時間之後,依然像那天一樣迴蕩在他的靈魂深處:




當個人類是什麽感覺?





//火焰玫瑰.END.


 












评论(7)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