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凡人生活 If You're Gonna Forget My Name:MIKOTO


MIKOTO



在每天乘車的地方,遇上了奇怪的、有點煩人的傢伙。


『謝謝。』


他背靠著扶手柱,側身給隨著洶湧人潮走進來的人讓了半個站位。對方的穿著體面到不太應該出現在早晨擁擠不堪的電車中,在輕聲致謝的時候向他展露微笑、稍稍傾身過來,身上清淡的香水味像是能把早晨的電車裡渾濁的空氣隔開那樣裹住身周一小塊奇妙的領域,令他有些不自在地低下頭,漫無目的地看著對方锃亮的鞋尖。

電車慢慢搖晃起來。


『很抱歉。』


他都要開始懷疑這個人的腦子是不是由敬語組成的。途徑一站停車太猛,車廂裡頭人群互相擠壓的抱怨聲此起彼伏。雖然反應極快地收住了腳而不至於踩到他,卻反而在慣性作用下發生了看起來還不算太有預謀的身體接觸——面對面地。哼。他在心裡輕笑道。這個人沒有看起來那麼單薄。


『要不要換個位置?』


他慢悠悠地湊過去,一點也不著急;周遭一片嘈雜之中,幾乎是貼著對方的耳骨在說話。而眼前看來性情內斂的男人卻沒有如意料中那樣矜持地後退,反而露出一種仿佛盛情難卻般的、叫人火大的“既然你這樣說,那我又怎能拒絕”的奇妙神情,一邊伸出手臂繞到他背後,手腕倒是搭在金屬杆上,那之外的部份,從手肘到指尖,卻清清楚楚地緊貼在了他能清楚感受到的部份。


(——真他媽的……)


始料未及的厚臉皮和順桿向上爬。他有些懊悔地向後退了退,卻只是更深地嵌入被稱之為一種叫做“別人的臂彎”的東西之中。


『多謝款待。』






『每天這樣通勤的生活,過得還習慣嗎?』


——莫名其妙。好不容易挨到了終點站。對方不慌不忙地跟在他後面走出車廂,突然說道。他挑著眉毛,不太喜歡對方這老相識般的語氣。


『我剛下班。』


對方愣一下,而後向他點了點頭,露出一個標準的“我懂了”的微笑。


——管他是明白了什麽。他懶得去猜測那神情背後的意蘊。陌生人的搭話,不過是千千萬萬他所不願去多想的事情之一。哪怕是……還算有點特別的陌生人。當然還是煩人。


而且他也不想說再見。就像他也總是不習慣說你好,早安,晚上好,之類的,好像說了就真的能變得切近些一樣,這可不是他的生活。


就好像說了再見,就真的能後會有期一樣。


『那麼,再會了。』



在被下一輪人潮沖散的前一刻,那個男人用一種莫名熟悉的語調如此說道。





//.end.






如果只能消除一個人的記憶,你選誰?不要說你想要大家都得到幸福這種話哦,熊寶寶都不會相信的。



[刪除]說來說去還不是教你如何泡漢子。[/刪除]




评论
热度(42)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