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草薙出雲] It's all about someone else 別人的故事


 

(——如果你現在不殺了我,就讓我把這悲喜苦樂,全數帶進墳墓罷。)



It's                                  別

    all                               人

       about                       的

                 someone        故

                                else 事




——……先生,還沒到時間呢。

——喔,你真是貼心……不過我今天還有事。後會有期,寶貝。


對方的目光帶著錯愕,或許是失落於他的失陪,也或許是感歎他的慷慨。當他從皮夾裡大方抽出數目可觀的紙鈔輕輕疊在床頭櫃上,看起來還不到飲酒年齡的孩子從床上伸出光裸的雙臂摟住他的脖子,在他耳邊印下綿軟香甜又含糊不清的幾句,大意是欣喜於和他的萍水相逢、希望真的後會有期、電話號碼,之類的,都沒有什麽關係,他的生活還沒有纖細到會認真記憶每一個認識不到兩小時的玩伴的臨別愛語的地步——更何況對方還在高潮時把他的名字喊得顛三倒四,令情趣瞬間變得好笑起來。

雖然,也的確不是什麽了不起的問題。



『你會做一頭熱的事嗎?』被這樣問起的時候,草薙出雲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經歷的事情一多,反倒摸索出了更上乘的解決之道,那就是:不要去想。有人成了王,這很好。不要想太多。酒吧老是赤字,沒關係,總有辦法。不要想太多。鬧哄哄的小鬼越來越多,不要緊,有天總會長大。不要想太多。東京的天空亮了又暗,美麗的人去了又來,是人總有死期……沒關係,沒關係。總會好起來。不要再想了。


——嗚嗷嗷!草薙哥輕一點,好痛……

——啊?是哪個臭小子不聽我的話自己亂來給受的傷還在亂叫啊?

——對、對不起……可是是那些混球先說吠舞羅的壞話——


假如有人比自己更愛HOMRA,算不算得上是一件好事——每當他看著八田又爲了諸如此類的緣由而激動起來的樣子時,就難免會這樣想。雖然,每每在好不容易正要享受大人的歡愉時卻接到電話說誰和誰又在什麽地方鬧出各種沒什麼新意的蠢事、這種事情——多來個幾次,也差不多快要厭煩了,只是一看到那張掛彩的臉,還理直氣壯地跟他大聲告狀,就忍不住想要——好好地給那顆笨笨的小腦瓜來上那麼一下。



十束又開發了新的興趣,導致平常應該是吧台前聚滿不安定分子的時間,小鬼頭們跑得一個也不剩。安娜裹著他的外套在沙發上睡著了,不發出一點聲響——假如自己有孩子的話,像是這樣,安安靜靜的就好了。然後他搖搖頭揮去這不切實際的想法,對著酒杯上的倒影自嘲地笑笑。門響了一下。尊從外面回來,一臉再走兩步就要睡著的樣子,轉頭瞥見沙發上酣睡的小姑娘,卻反應極快地伸手擋住了打開的酒吧門差點在門框邊沿撞出來的聲響。

叮鈴鈴。只是迎客鈴輕輕唱隻歌。


——我以為你還在樓上睡。

——喔。

——一早出去買菸?

——沒。昨晚喝完酒泡澡去了。

——泡澡嗎?真難得。

——哼。

——遇到誰了嗎。

——啊?

——你看起來挺高興的。

——……你看錯了。

——哈哈。


……就是這樣吧。各有各的人生,別人多說也無益。如果能早一點明白的話就好了。



終端屏幕上不太有印象的號碼,一句曖昧的邀約。不算是很稀罕的事。只要心情還不算差,他也會用禮貌的調情語調回電。



也沒什麽永遠不永遠的。只不過是今天懊悔昨天早晨錯過的咖啡,到明天又全都拋諸腦後,去看看那新鮮的笑顏,雪白的手掌上開出嬌豔的小花朵,還有什麽是不能忘懷的。




也或許有。





//.END.





    

评论(3)
热度(57)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