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刑犯:Copycat

自嗨系列。上次是伏見。 ※※※※※※※※※※※※※※※※※※※※※※※※※※※※※※※※※※※※※※※※※※※※※※※※※※※※※※※※※※※※※※※※※※※※※※※※※※※※※※※※※※※※※※※※※※※※※※※※※※※※※








“日安。”


這裡的長官是個彬彬有禮、無言自威的男人。當他踏入囚室,不慌不忙地與我問好,那冰洌沉厚的聲音如同鎮靜劑一般擴散到室內每一個空氣分子之中。


“您好。”


出於職業需要,即使面對這樣的大人物,我也必須冷靜自若地回應。


這原本不是一個可以對等地交談的場合,但他那滴水不漏的微笑反倒令我情緒安定下來。或許是因為這裡的人和外面的「一般市民」不同,他們看過不計其數的異能者,因而絲毫沒有那種少見多怪的聒噪。而當他看著我,並不掩飾那份饒有興趣:


“您真是美麗。”


他誠懇地說道。我內心苦笑,習以為常地點頭:


“謝謝。上一位顧客是這位已逝女明星的狂熱支持者。”


我停頓一下,仔細觀察他的神情。


“——這種心情可以理解,不是嗎?”

“當然。您的能力十分「優秀」,簡直惟妙惟肖。”


——說實在的,我對這樣幾乎毫不流露自身情緒的人,有些為難;我的工作通常面對更直白更熱烈、更迫切需要某些東西而容易暴露自己慾望的對象,越激烈的情緒越會讓人不顧一切,是最好的財源。


“那麼,”


他甚至毫無芥蒂地在囚室內配備的床邊坐了下來,令我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由自主地往後退了退:該死的,這不是我正常的狀態,或許是因為這個男人身上那股強大的、毫無瑕疵的、冷冰冰的吸引力……


“能請您說明一下您的「工作」狀態嗎?知名不具的……女士,或是先生?很抱歉,您的生平實在太過神秘,我們翻遍了戶籍資料都未能找到您的出生證明——還是說,原本就沒有呢?”


明明是那樣微笑著的、溫然平和的語調,甚至令人有些著迷的波瀾不驚,卻讓我難得地脊背發凉,不敢大意。


“假如有這個必要的話……”


他這樣一問,我倒有些被挑起來了;多年在特殊的領域摸爬滾打過來而積累的自傲,以及對自身這個未必合法但絕對意義非凡的“職業”的自信心情湧上,我向他伸出手:


“我是說——如果您也有「需要」的話,我倒不妨為您也提供相應的「診療」……免費的。”


他因為遲疑和思慮而輕輕挑起眉毛的動作有種特別的韻味,令我暗自高興起來——這是每一次為客戶服務時,最令我興奮的時刻。


尤其是這位——看起來凡人勿近,遠非像我一樣的小小異類可以企及的人物,讓人抱有好奇心也是很自然的。


“……那麼,請多指教。”


他最後還是伸出手,與我平放的手掌輕輕貼合。



事實證明,儘管有著看來難以接近的氣場,他的內心,還是有著與我所“診治”過的那些困於世間愛恨漩渦之中的人們相似的部份。


隨著眼前目睹的變化,他的神情逐漸由疑惑轉為訝異,最後幾乎可以說是震驚。


我明白、我明白——我太瞭解了,不是嗎?只是他沒有脆弱到像其他人一樣感激涕零罷了。他不會。我知道。


“希望您還滿意。”

“…………我想我不得不讚賞……您的,「技術」?”

“我寧願您不這麼說。他們一般都叫我「醫生」。”

“真特別,我可以感覺到……這不是一般的知覺干涉。”

“我個人稱之為「重繪」——是每一塊皮膚、每一根頭髮都完全徹底的臨摹哦,可不是所謂的幻覺——那種便宜貨可以媲美的。”

“……連聲音都完全一樣呢,真是傑作。”

“這都是仰仗於您個人的記憶,先生。您心中的「那個人」是什麼樣子,您面前的我就是什麼樣子,請明白。您心裡的印象越深刻、腦內的描述越詳盡,「他」就越完美——這種診療需要醫患雙方共同的努力。我所提供的深入診療可不是普通意義上的心理醫生可以做到的,直接面對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渴望和欲求是剖析自己的關鍵,也是傾訴情緒最好的方式……”

“我似乎已經有了比書面的資料更為詳盡和深入的瞭解呢,真是令人感歎的能力。”

“不過我不提供性服務哦,請理解。”


我突然的調侃令他愣了一下,一瞬間——那神情太有趣,但職業操守還是讓我忍住了大笑的衝動。

我偶然也會有這樣的惡趣味。畢竟從事著這種頗有些風險的工作,調劑是不可缺少的,不是嗎?


“抱歉,無意冒犯……哈,但您的品味實在很棒,紅頭髮,這樣傑出的腰和腿,連裡面也……哇哦,我要是您的話,就算多付幾倍的錢也在所不惜哦。”


我別有意味地、慢悠悠地微笑著,用無疑可以令這位臨時委託人神魂顛倒的面容。



我喜歡這樣。

我喜歡看人類掙扎的樣子。




“那麼,還需要——更深入的「診療」嗎?”





//.fin.




评论(4)
热度(25)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