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詩130817(出+美) // 所有的星星在我這裡消失

溫暖的週末致鬱人心。

※※※※※※※※※※※※※※※※※※※※※※※※※※※※※※※※※※※※※※






“草薙哥、你……你不去哪裡吧。”


不知是積累了多少勇氣才問出口。當八田吞吞吐吐地把這句話說出來,草薙正在擦杯子的手停頓了有那麼兩秒鐘。高級進口酒具的表面反射著淡金色的燈光,他捏著杯底把它倒掛上頭頂的杯架,在八田焦灼的欲言又止之中,拿起另一只擦拭起來。


“小八田最近很乖呢。”


他沒有過譽。十束和尊走了以後,他們的世界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八田每天都準時來店裡幫他,就好像用家務活攢零用錢買心儀玩具的小孩子那樣勤勤懇懇;但他沒有要求任何東西,就好像在過去,草薙也從沒有真的要他付那些果汁錢一樣。


“想要什麽的話,跟我說也可以哦。”


八田搖搖頭,在吧台上默不作聲地伏下來,用手臂枕著腦袋掩住臉頰把表情藏進肩膀的陰影之中。他被那些曾是已經不在的人所鍾愛不已的東西包圍著,看起來像是快被回憶給溺死的小動物。


“……沒什麼。”


——說謊的時候得看著別人的眼睛才行啊。他垂下眼瞼,以不會驚醒一粒灰塵的力度撫過那顆毛茸茸的腦袋。草薙當然知道八田想要的,不想要的,得到後又失去的,還有已經不可能誰也無能為力無可怪責的,究竟是什麽;但是,只是說如果——有機會讓他們順著人生的鐵軌逆向而行,路途之中讓他再遇到這個笨笨的、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的死小孩,他一定不會再把他撿回來了。假如世上再無其他閒事可做而非有那個必要讓他草薙出雲,一個多年置身黑道與情場而仍能處變不驚遊刃有餘的男人眼淚落地、心如死灰的話,自然還有許多其他的方法,但再也、再也、再也不要是這樣了。


就在那深不見底的海面之下。在那攀上雲端卻仍然遙不可及的星空之中。在他等了又等、失落之後仍有希望的花朵盛開的心之庭院裡,燃燒閃爍的樣子,和趴在他最喜歡的、傷痕累累的吧台上向他要這要那、吃飽之後又重新闖禍的小傢伙一樣,即使不懂得他,也仍然令他那為命運所背信棄義、愈走愈孤寂的人生,有了一點點溫暖的光亮。



晚安、晚安——我的小火焰。




//.END.



评论(1)
热度(40)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