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尾本丸翻身記

本丸來了個新主人。


是大清早的事。一般來說,我們是不會起這麼早的。主人自稱“幾點起床幾點才是一天的開始”主義者,雖然不太明白確切的含義,但我們認為那應該是某種不必深究、只要遵從內心的做法,以至於時計這種東西在我們本丸基本上沒有太大意義。


直覺而言,新主人大概就是那種所謂“雖然不太熟悉但一看就知道很厲害”的人物。他的年紀略長,氣度非凡,隨身帶著俊俏伶俐的人形式神,誰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進來的——就像我也不知道原先的主人每次都是從哪個門踏進來的一樣,對於反正也不能自由離開這裡的付喪神來說,不是甚麼值得深究的大問題。


“那個、請問……”

“你們的審神者回現世做述職報告去了,我是臨時代班的,不必緊張。”


沒等近侍問完,新主人就簡潔明瞭地給出了解釋。


“不過,也別太放鬆了。”


他身側的式神恭敬地抱著厚厚一沓文書模樣的東西。


“說是‘代班’,其實也有‘代理整頓’的意思……雖然我不經常做這種工作,不過看在是自己後輩的份上,會儘量對你們手下留情的。”


被聚集到前廳的刀群被那種輕描淡寫的氣勢深深震懾了。圍在後面的幾把短刀緊緊拽住了我的衣服。


“那麼,首先從……嗯?”


從打招呼起就一個微笑都沒有過的新主人,剛一坐下,便皺起了眉頭。


“…………這是……”


後面不知是誰發出了“誒呀、忘了”的聲音。一臉被甚麼東西咯到的表情的新主人看著式神從坐墊下面掏出來的電子遊樂設備,最終不發一言。




“首先檢查一下日常運營。把當番表給我看看。”

“請……請過目。”

“……這是他寫的嗎。字寫成這樣怎麼看得清啊。”

“呃,主人說自己不太擅長書寫文字……”

“這個‘hsb’是誰?”

“是指打刀·壓切長谷部。”

“給國寶重器亂起甚麼英文代號啊。……‘咪’又是誰?”

“太刀·燭臺切光忠。”

“又不是貓……怎麼還有個‘咖喱’?”

“啊,那個也是伊達家的……”

“是想氣活政宗公嗎?等等這裡怎麼還畫了個蜜蜂……算了,當我沒問。”


新主人臉上已經有些掛不住了。但是很快地,他發現了更明顯的問題。


“爲甚麼這把刀的畑當番頻率這麼高?”


誒呀……這要怎麼說呢。我為難地低下了頭。


“沒甚麼啦,只是他最近的猜拳運比較差而已……”


審神者手裡的當番表被稀裡嘩啦地捏成一團。



新主人的整理整頓工作在進入到倉庫的時候陷入了更嚴重的膠著。


“……這是怎麼回事。”

“啊,這些是出陣帶回來的刀……”

“我知道。我需要解釋的是這個數量。”

“呃?”


勉強站立在幾乎已經無處下腳的倉庫裡,新主人的耐性顯然開始加速流逝。


“單個本丸可以存放的刀的數量是有限的,這你們應該知道的吧?”

“那個、有的時候,難免會撿到重複的個體……”

“那也——沒必要留著十幾把同樣的刀吧。”

“主人說過撿到這把的話一律帶回來,無需……”

“對某把刀抱有喜愛之情我可以理解,但也要考慮自己的實力啊。留著這麼多想幹甚麼?每把都用來召喚付喪神嗎?”

“主人說每召喚四個就可以湊一桌……”

“够了。除了有練度的那把之外全給我刀解。”

“誒——”

“發出那種聲音也沒用。我親自來。”


不過,話是這樣說,我們再見到新主人,已經是幾乎兩個晝夜之後的事了。

他沒有詳述倉庫裡的細節。不過從他的臉色看來,應該是發現了我們主人藏在刀庫各個角落、數以百計的那些戰利品吧。當然,全都不是唯一一把。

真要全部刀解,恐怕倒也是一樁耗時耗力的事呢。從他貼在刀庫門口、親筆所書的【一神一刀·嚴禁收留重複品】的告示上,我們充分地感受到了這一點。



不過,說真的,新主人還真是有兩把刷子。

雖然一早就有了刀譜,但就算翻爛了那本書也從未真正出現在我們這兒的刀,沒過多久就陸續成為了夥伴。不是要說咱們自己的審神者運道不怎麼樣的意思。但是跟這位比起來,恐怕真的要去燒香拜佛、看看面相了。


“刀庫堵成那樣,誰會來啊。”


新主人一邊重寫當番表,一邊輕描淡寫地說道。


第一次知道還有內番輪值表這種東西存在的我們過上了不必再靠包剪錘決定第二天日程的生活,連帶著出陣的效率也比以往提高了三倍不止——真難想像,難道別的本丸都過著這樣井井有條的生活嗎?

當然,並不是說我們就不喜歡原本的審神者了。畢竟每次夏景期間例行的流水素面大會我們還是非常中意的。


哦對了,庭院水池裡的備用活糧,在新主人的決斷下,已經全部被撤換成了非常漂亮的觀賞用鯉魚,新主人臨走前,還在池邊樹上還留下一張“這樣的話就算是你多少也能變得風雅一些了吧,不用謝”的紙條。

啊,主人看到的話一定會很感動吧。不過還是不要告訴他用了多少小判好了。




//.完?



其實後來新審回去的時候還遇到了時空擁堵,怎麼都回不去自己本丸,後來怎麼解決的呢?

在刀刀的好心指引下,新審發現本丸大將房間暖桌下竟有個時光機。(←違禁品)




真掰不下去了。明天看不順眼估計就删了。Bye。





评论(7)
热度(37)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