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る日の刀と僕 (1)

嘛,反正我在局裡是吊車尾,所以自己的本丸悠閒一點也沒事吧。有的時候呢,由於已經養育成熟的刀出陣和遠征都不需要我的遠程援護,也會有因為沒有事做而宅在本丸裡自娛自樂、打發時間的情況。因為戰績太過普通、也不是甚麼重點保育對象,沒辦法申請到和現世的網絡相連的許可,我往往會選些只需要單機就能玩很久的遊戲。有一次,我的代理近侍刀饒有興趣地盯著我在玩的某個即時戰略game看了很久;他禮貌地指著屏幕中的TC建築問道:主,這也是您的本丸吧?我驚訝於他的觀察力,解釋說這叫做城鎮中心,是陣營的核心部份,作用是產出村民和研究升級項目以演進到新的時代。他認真地點點頭,而後問道:“甚麼是“產出”村民?”我愣了一下,他繼續探究道:“難道,村民也可以像刀一樣被煅出來嗎?真是奇妙……”我已經有點冒汗了,卻想不出甚麼既合理又浪漫的方法來解釋這個事關人倫的嚴肅問題。畢竟刀又不能生刀寶寶,他要怎麼理解呢?不過,爲了彌補他的這份天真和好奇,我相繼又耐心地解釋了那些個房屋、兵營、馬廄、教堂、兵器廠、集市等等建築的不同作用,還有如何種植、採礦、打獵等等,甚至還向他演示了怎麼派兵攻打其他的城鎮,似乎讓他很是驚奇。“要是我們也有這些就好了呢!”最後,他微笑著感慨道。的確,由時空局分配下來的戰鬥基地,初始狀態都是100%統一標準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倒是很樂意投入些有趣的建設,讓這裡也變得與眾不同起來,畢竟他們好不容易用這人身走一遭,苦短也……享樂也……正想著,正職近侍刀出陣歸來,正要向我報告。我靈光一閃,向他說道:“我想到了,長谷部!這周開始是戰略遊戲)強化月,大家都要開始努力!你就和宗三一組吧。說明書在這個文檔裡,你好好研究下然後教給大家!我想起來局裡今天要開會,先走了。”我一面召喚狐之助幫我開門,一面向他們揮揮手,全然罔顧後面傳來的“誒?……等、等等啊主!這說明書全是洋文啊主!!請留步——”的悲鳴。


评论(1)
热度(15)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