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刑犯:Mind Reader

“能讀懂人心是什麽感覺?”

突兀的問題像天花板上落下來的水珠,砸在監牢的鋼製地板上。

我回過頭。提問的年輕男人有些不自在地別過臉,避免與我的目光對視。我低聲笑了笑:

“你一定也有想窺探別人……或者至少是某一個人內心的想法吧。”

“……嘖,別把我和你這種人相提並論。”

“這沒什麼。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會有這樣的願望,而我——在某種程度上幫助他們實現。和我收取的那點報酬比起來,他們得到的實在是物超所值。”

“別把侵犯隱私說得這麼冠冕堂皇。”

“我沒有為自己辯解,別誤會。”

我轉身走進囚室,背對著他坐下來。手腳上的鐐銬在空曠的牢房裡發出粗糲的碰撞聲。真是沒必要啊——我只是個手腳文弱的無業遊民,偶爾靠自己的天賦賺點辛苦錢,又不是什麽暴力犯罪者。

“很多人把讀心術想得太簡單……”

我抬手指了指牢門,他會意地挑了挑眉毛。

“包括你們這個異能犯罪管理部門。大部份的時候,我與生俱來的力量被視作令人厭惡的危險品,一旦知道我的能力所能做的事情,很少會有人願意靠近我——儘管他們本身沒有惡意,也會不由自主地與我保持距離,你懂吧?所以很少有客戶會與我面對面遞交委託,大部份還是通過郵件什麽的。他們害怕我卻又需要我,就像掩蓋自己內心的秘密卻又企圖知道別人的真心一樣。你都想像不到,真的——社會名流,演藝人士,政府高官,軍隊要員……他們說到底都是人類,人類都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包括你。”

“…………”

他似乎有點被激惱,又克制著自己的樣子。其實我也不是那種喜歡挑事的人,不如說,我的工作最需要避免的就是與人的衝突——但是既然我都在這裡了,漫長而無聊的人生擺在眼前,不盡一切可能去找點樂子,我還能做什麽呢。

“你是能力者吧。”

我忽然問道。

他愣了一下,沒有否認。

“我們都是異端,對‘普通民眾’來說。”

有趣的是,他沒有對此發出‘我和你不一樣’的反駁,只是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膀。

“不過這不是我自己的意願,好聽一點的說法可以稱之為命運,而你……”

我眯起眼睛,稍稍集中精力。

既然都在我這個‘令人退避三舍的危險人物’面前站了這麼久,想必這位年輕的執法者也並不介意這小小的冒犯了吧——

“你是自己選擇了那種……不,那些力量。”



作為警察與匪徒而非委託人與服務者的關係,我似乎說得太多了。但Scepter 4的伏見猿比古先生是個安靜又很有意思的人,我並不介意與他多聊幾句。


“如果有什麽需要幫忙的,歡迎隨時來找我。”

臨了,我真誠地說道。

“這算是協助公務?風險未免太高。”

“也包括私人委託。”


儘管一語不發地離開,我很肯定他還會再來。





//.fin.






评论
热度(21)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