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青石]にっかり大搜查線-再會(上)

 青江還劍遇爺爺  (x


※※※※※※※※


 

 

“呀,是你啊。”

 

青江意外地注視著一副當家模樣愜意斜倚在門邊的青年男子。那笑容算不上友好親切,與其說是在表示歡迎,不如說是種居高臨下的嚴苛審視;如果不是之前已經見識過一次這人的厲害,他還真難想像這張清俊至極的臉是怎麼擺出如此讓人脊背發凉的微笑的。

 

“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是石切老師的住所……”

“呵呵,要這樣說的話也未嘗不可……倒是你有何貴幹?小朋友。”

 

——被露骨地小看了呢……雖然不太愉快,但現在不說明來意的話就甚麼也做不了。這樣想著的青江騰出一隻手,稍微揭開自己懷中用不透光的厚布小心包裹起來的長物:

 

“……這個。”

“哦呀,” 

 

看見那雪白刀柄,那雙不知反映著甚麼奇異光彩的眼睛微微地動了動:

  

“我還在想,再不送過來的話我就該去找了呢,你倒幫了忙了。”

“……是你的話,完全有辦法自己拿回去的吧。” 

 

對上次發生在宗三家中的事仍有些介懷的青江意有所指地說道。對方卻沒有變臉色,反而像是發現到甚麼有趣的事一樣笑了起來:

  

“哈哈哈、哪兒的話,”

 

那時被宗三稱為【宗近大人】的男子側過身,客氣地給他讓出了門:

 

“擅自碰觸禦神刀的話,即便是我也會受到責罰的……這麼說來,我該對你道聲謝才對。”

 

然而,在吐露出這番話語的那個聲音中,他聽不出一星半點的暖意。

 

 

 


にっかり大搜查線

-再會-(上)

 

 

 

 

“老師在哪裡?”

 

明明只是間面積有限的公寓,走進去之後卻仿佛深不見底似的,更不可思議的是,身周空間的裝潢,隨著一扇又一扇門的打開,不知何時變成了極具古風的榻榻米、紙拉門、格窗甚至繪著古畫的屏風……他在那男人身後停下腳步,握緊了手裡的長刀。

 

“……石切他,在哪裡。”

 

已經將手搭在下一道門上的宗近慢慢地回轉頭,望向他的眼裡流動著一種熟悉的寒意;然而青江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究竟是在何時何地,也被這奇異的目光灼灼地剜痛過。

 

“如果連這種事都感應不到的話,我真不明白‘他’那時救你是為何呀。”

 

這樣說著的宗近淡淡笑著,輕輕拉開了最後一道門。

 

而那門後所見,卻仿佛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

 

 

 

 

『為何想要成為神刀呢?』

『嘛,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緣故。』

『哦?』

『只是想著,如果是與你相似的存在的話,或許……』

 

 

 

 

一座庭院映入眼簾。倒也不是說有甚麼特別之處,無非是些錯落有致的小池、植景和木構建築罷了;只是在這靜謐的庭中,那奇異的氣氛,有種說不清的熟悉。

 

甫一踏入這裡就隱約迴蕩在腦海中的話語,究竟是甚麼人,在甚麼時候……

 

“青江大人,久疏問候。”

“……!”

 

清澈有禮的聲音忽然響起。

 

不知何時出現在足邊的生靈,身著比古裝時代劇中更為接近史料的嚴謹服飾,看身材大約是個十來歲的童子,面上卻遮著不透明的布簾,讓人看不見相貌。

 

“你是……”

“本以為輪迴流轉因緣已散,未曾料到還能與您相見。身為區區式神,吾等也感動不已。”

“…………”

“親自將石切丸大人護送回來,真是勞煩您了。請隨吾來。”

“等等,你剛才說……”

 

那童子雖然身形童稚且身著繁重狩衣,步伐卻又快又穩,絲毫沒有停留下來與他詳說的意思。回頭一望,帶他進來的宗近已經無影無蹤,他只得拾起步子趕緊跟了上去。

 

 

這地方確實奇特。


仿佛無視自然法則似的,這院子四處都顯出不同的風景;只是跟隨那自稱為式神的孩子走過一條長廊、繞過兩個轉角的途中,就有爛漫的春櫻、蟬鳴陣陣的夏樹和金黃鋪地的落葉景致如活動佈景似的在眼前順次顯現——雖然自從認識了石切之後,挑戰他常識的事情一樁接著一樁已經有些見怪不怪,但這番活生生猶如幻境流閃的光景,還是讓他不由得在內心暗自咂舌。

 

他被引至的地方,是一處水聲潺潺的寬敞房間。由那霧氣繚繞和斷續響起的水流聲來看,應該是此處的浴房才對。

 

“石切丸大人尚在沐浴,請在此稍待。”

 

待那童子退開,他卻按捺不住腳步,大膽朝前走了些;只見那浴池中安然端坐著的,正是靜靜閉著雙眼的石切。被氤氳的水汽包圍著,仿佛與凡俗世界之間有層屏障隔開一般、恬靜至極的樣子,讓久經情場的青江再度有些恍惚起來。

 

在池邊跪坐著的,還有數個與剛才迎接他的式神看起來差不多的童子;他們有的以木勺舀水、沿著身形從石切的肩頭、頸後和胸前緩緩淋下,有的則用浸水的白巾細細擦拭著他的肌膚。他們沒有一言一語,每個動作都輕柔而虔敬,仿佛正在服侍著一尊高貴的神明。

 

 

『怎麼,青江也要進來嗎?』

『不行嗎?』

『啊,是來幫我洗浴的嗎。』

『…嘛,算是吧?……』

 

 

不由自主想起那一晚,自己在與那人共處一室時的荒唐行為,他隱隱覺得耳根燒紅;更不合時宜的是,那種衝動直到此刻仿佛仍然停留在身體裡,再度被引燃……

 

害怕更不可預知的情況發生的青江向著石切那邊又看了一眼,才抱著那柄頎長的刀轉身向走廊的另一邊走去。

 

 

 

 

 

TBC



评论(1)
热度(22)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