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猿美]黃金羽毛之劍 Ⅱ

這麼治愈的故事難道還需要我寫什麽前言警告嗎。


 


 


 


 


 

Ⅱ 逆亂者

 


 


 


 

要怎麼做,才能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出於各方面的考慮,八田的看護和監視工作都被移交給了伏見。沒有經過太多的波折,在進行了必要的身體檢查和精神狀態測定之後,他們穿過一重又一重高密度合金防護門,走出現在歸屬異能治理部隊使用的地下軍用醫護設施。

“冷嗎?”

走在前面的伏見突然的提問讓他詫異地抬起頭來。

“怎麼可能…”

他注意到對方被寒霧侵染的嘴唇。

“那就好。石板異變之後大氣層也受到影響了……今年零度以下氣溫已經累計持續了156天,如果你能早點適應那當然是最好。”

一邊這樣毫無波瀾地解說著,伏見轉過身去繼續邁開腳步。前方是記憶尚且停留在那個繁華時代的八田所不太熟悉的東京,記憶中那些琳琅滿目的商鋪,原本是商業中心的街區,不知何時開始,幾乎全都被改造成了緊急避難所一樣的地方,過去街道上那些衣著光鮮、熙熙攘攘的人群渺無蹤跡,只有身著他所不認識的灰黑色制服的警衛們像幽靈一般巡走在每一個街口。

“看見那個了嗎,代表他們有權就地處理異能動亂分子。”

伏見指了指不遠處一個警衛手臂上的紅色袖章。

“這個國家不同以往了,別去招惹政府的那些傢伙——你打得過他們,但這不是問題所在。”

伏見壓低聲說道。

八田看著他走到關卡前,向衛兵出示了些什麽,然後撩起衣袖把手腕伸到他們的儀器下面,似乎是檢測系統的機器發出了示意可通過的電子音。

鋼門開啟的轟鳴聲中,伏見轉過身對八田伸出手:過來吧。


氣候異變後的東京,灰白的寒風像隻蒼老的手拂起他們的衣襬。

這一天,與他印象之中不同的是,伏見並未身著那套青色制服。




『作為異能氏族珍貴的遺留者,在浩劫之中倖免於難的您具有獨一無二的參考備案及研究價值,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會盡力確保您的人身安全以及生活所需,還望您配合我們的工作——閣下可能是明日未卜的我們唯一的希望。』




有什麼東西在他們之間悄悄地改變了。

當然這是一個很籠統的說法,不夠直觀;真正直觀的東西就在八田眼前:比如伏見猿比古這個人。他變成了一個更加高瘦和清冷、不願意多說一句話的男人,像冰水打磨的劍一樣散發著寡淡的寒氣,讓人橫生一些淡漠和距離。雖然伏見原本就是個不太喜歡與人來往的人,但眼前的這個人給他的感覺,不僅僅是孤僻那麼簡單。

從地下基地走出來的路上,他甚至沒有和任何擦身而過的同僚說上半句。


“喂,猿比古……”

一路上他猶豫了許久,才對著前面駕駛座上的伏見出聲問道:

“……我睡著的這些年,你都在做什麽?”

一段理所當然的沉默潛入車裡。

伏見沒有回頭,只是用左手扶著方向盤然後抬起另一隻手,清白如紙的一段手腕從衣袖和他戴著的黑色皮革手套之間露出來。

當他把手腕內側轉過來,八田瞪大了眼睛,幾乎倒吸一口氣。

“和他們給你戴在手上的異能感應監測腕帶是差不多的東西,”

他輕笑一聲,仿佛手腕上猙獰如蛇的手術痕跡不過是個不值一提的玩具。

“不過我的是植入型芯片——異能危險分子的烙印。”





//.TBC





评论(1)
热度(27)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