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猿美]黃金羽毛之劍 Ⅰ

黃金鵝公會一萬點兌換品。一點也不虐。Look at my eyes.

 


 


 


 


 


 

Ⅰ 歡迎歸來





“怎麼了?”


感覺到身後的腳步聲戛然而止,伏見回過頭來。


八田所駐足注視著的,是曾經作為“HOMRA”的據點存在過的地方。過去曾是酒吧的店面已經不再是所熟悉的樣子,招牌已經改頭換面,牆面和窗戶上殘留著各種不同風格的裝潢痕跡,看來幾度易主;唯獨是那扇門還保留著一些他記憶中的紅色,上頭雖掛著停業整頓的牌子,卻也和這條街上的其他商鋪一樣散發出一副頹敗萎靡的氣色,絲毫沒有能夠重新開張的跡象。


——已經消失了,他的世界。


他不知道伏見是不是故意帶他走過這裡。但是當他前所未有地清晰意識到這一點時,他心底所真正慶倖的,竟然還是伏見仍在他身邊這件事。


“……去了,哪裡啊,草薙哥他們……”

“不知道。自從十年前那次衝擊以來就沒有過消息了。”


伏見以一種敘述公事般的口吻,不帶什麽感情地說道。

即使會讓八田愈發感到沮喪和低落,他也必須這麼做。他很清楚。


——不然的話,就不知道這麼久以來的等待和忍耐,到底是爲了什麽。


“……這裡是重點巡邏區,不宜久留。”


街角的便衣巡警已經注意到他們了。伏見輕輕“嘖”了一聲,一把拉起八田的手,不再給他回憶的餘地。





(美咲,美咲……看看你的樣子。)


八田從不明緣由的、冗長的沉眠中恢復意識後的第一天早上,當他從背後擁著八田站在軍用研究所宿舍盥洗室的鏡子前面,八田盯著鏡面上的他,那好奇而詫異的、甚至有些陌生的眼神,簡直能把他的心也撕碎了。


(美咲,你知道嗎,我今年已經29歲了……但你還是一點也沒有變。)

(從那個時候起,就一點都沒變。)

(完好的生命跡象,完好的呼吸完好的臟器活動,那些嘀嘀作響的冰冷儀器告訴我的就只是:你還活著。)

(除此以外再無其他。)

(當我被時光緊緊鉗住瘋狂向前奔跑的時候,你一直停在那裡,像個被迷路的孩子不知所措。我想要抓著你不讓你孤單一人,但你總是不願意睜開眼睛。)

(看看你,再看看我。)


(到底誰才是,被留下的人。)





『閣下便是,最後的赤之氏族嗎。』


這是作為石板衝擊的倖存者、同時也是周防尊遺族的八田美咲,與青之王宗像禮司,第一次的正式會面。






//TBC.




评论(16)
热度(35)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