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猿美]機器人會夢見電子鳥嗎?


 


 

風格/題材paro練習

No.2 《機器人會夢見電子鳥嗎?》(科幻)

人物:伏見/八田

※※※※※※※※※※※※※※※※※※※※※※




—loading—



“伏見先生,伏見先生。”

運行級別比他低一個階層的、有著溫然禮貌的接觸程序的秋山,正焦急地呼喚著他。

“啊……怎麼了。”

他睜開眼睛,是指揮車熟悉的內部車頂。轉過頭看到部下為難地舉著防止死機的臨時電源座,請求允許檢修的樣子。

“您的機體狀態欠佳……是不是因為早上的…?”

於是他想起意外斷電重啟之前發生的事。和試圖突破管制的團體之間爆發的小規模衝突。金屬和火焰。嘈雜的、難以全數辨識的語音波,四處都能監測到爆炸和撞擊反應,忽然又有種機體欠電、無法繼續處理訊息的焦躁感覺。

“……沒事,我自己休整吧。”

“是。”


車門被小心地關上。


——真是太奇怪了。

昨晚才充滿了電、連備用電池都僅僅用了不到一周,竟然還是會有疲憊的感覺(通常是低電壓提示)。就好像在見過了那絢麗豪華的赤紅火焰之後,全身的力量都被一瞬燒盡一般。終端系統提示離出勤還有3小時15分鐘27秒。他躺下來,把機體調到R擋,進入預備休眠模式。當他閉上眼睛,程序開始自動清理24小時內積累的冗餘信息和無效的命令符。在飛速劃過腦海的、走馬燈般的瀏覽途中,他又看到了八田。

每年的記憶庫臨檢時,都被他藏到獨立存儲設備裡蒙混過關的,那些關於八田的部份。

對公職機關來說絲毫沒有使用價值、早該刪檔的數據。僅僅關於那一個人。

他總是不由自主地把中學時代的八田的模樣調檔出來看。好像從那之後就沒怎麼檢修過,小個子,大嗓門,數據處理能力還是那麼差,超越一般機體的應激反應力,只有毀壞和偵察程序日益完善精進,真不知道那個小腦袋的記憶條裡頭堆放了多少無用的東西,還是說已經清過盤了……如果是那樣的話,那麼這就是世上獨一無二、再無副本的回憶了。他摸了摸自己覆蓋著柔軟皮膚和金屬骨骼的胸口。把那裡悄悄地打開,就是他最珍貴的私人記憶庫了。不會有人發現的地方。人們通常都把數據放在更容易修復維護的大腦區塊裡,沒有人會放進這個地方的。這裡太脆弱也太敏感,緊貼著運送支持全身部件運作的電壓的臟器,一旦受到傷害就無可挽回,必須小心翼翼,必須一絲不苟。他輕輕按壓著那裡,感覺關於八田的一切就像是電影膠片,由程序剪輯之後來回反復地播放著,到了他最喜歡的部份,那個靜謐無人的天臺,天空美麗,氣氛剛好,當八田不小心碰到他的手指,腦子裡剛整理好的模擬教學程序串就全部變成了一堆無法辨識的亂碼。他轉過頭,八田對著他不帶什麽意味地微笑的樣子,就再也沒能從他的記憶體裡刪除。這千真萬確毫無疑問,一定是某種頑固無比的病毒吧,他想。如果放著不管的話,說不定有一天會把處理器的其他部份也侵蝕殆盡——就像現在,他一個人待在黑闇的車廂裡,什麽都無法思考,什麽都無法反饋,只是讓關於那個人的一切靜靜地在眼前淌過,將一個99%由最堅固最冰冷的超合金構成的機體,生生灼出了一滴熾熱的眼淚。





//.END.


  








正好ASK上也有人說起機器人的話題,順題發揮一下。


next: 魔幻題材paro


於是No.1的題目在哪裡內?嘿嘿嘿……




评论(8)
热度(49)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