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詩130328(猿美) // 銀河鐵道之夜

大人童話系列。  


 @灯野 @碗仔得了美咲病 

※※※※※※※※※※※※※※※※※※※※※※※※※※※※※※※※※※※※※※※※※※※※※※※※※※※※※※※※ 

※※※※※※※※※※※※※※※※※※※※※※※※※※※※※※※※※※※※※※※※※※※※※※※※※※※※※※※※ 





——已經能看見南十字星了。



飛馳在雪原之上的列車,像黑夜中匆忙的、孤獨的來客,沿著鐵軌呼嘯而過。車窗上的水汽擦掉了又凝起來,不知疲倦似的提醒著外面足以將合金也凍裂的極寒。


靜寂無物的夜空裡只有遙遠的星座,閃爍著數百億年之前發出的光芒。



車上廣播提示:五分鐘後將會到達中轉站。請需要轉車的乘客提前做好准備。



“伏見君,”

從封面上繪製著南極盛景的旅行圖冊裡抬起頭來的宗像,對著坐在對面座位上的人說道:

“你已經盯著那個杯子有一小時了,不準備一下嗎?就要到站了。”


因為他的話而愣了一下的伏見別過頭,發出了不耐煩的咋舌聲。


“……沒所謂,反正……”


他看了一眼近在眼前的、在漆黑冰寒的夜裡閃耀著溫柔光芒的小車站。


“反正他也不一定想見我。”


車頭進入站口的同時,另一邊,另一列列車正從相反方向駛入車站。


宗像合上圖冊。窗外由遠及近的燈光將他的面容映亮。


“去看看吧。”


他毫不催促、但語氣誠懇地建議道。


汽笛和廣播的聲音交織在一起。


伏見終於還是站起身。









“啊——笨蛋!你怎麼就穿這麼點啊!”


從對面列車跑過來的小個子,毫不避諱地大聲抱怨著他。橘紅的頭髮從毛線帽下面露出來,在灰黑色的列車背景中顯得尤為明亮。


“……我並不覺得冷。”


“白癡!你那班車可是要去南極!會凍死的。”


並不想糾纏於這樣稀鬆平常的對話的伏見,有些不耐地四下張望著。


“……嘖。美咲還是一點也沒變。”


冰天雪地之中依然毫不在意地露著雙腿的八田,把手放在衣兜裡,抬頭望著他。


亮亮的眼睛。比他沿途見過的所有星星都要讓人心碎。


“猿比古不也一樣。”


然後他們就沒再說什麼話。珍貴的換站時間一分一秒地跑走了。風雪灌進車站,揚起匆惶旅人們孤單的衣襬。


“路上小心。”



他並沒有再說「跟我一起回那列車吧」這種話。


伏見輕輕地垂下眼瞼。




“——笨蛋!”


八田最後又駡了一聲。汽笛響起,蓋過了所有的話語。


溫暖又柔軟的東西被胡亂地纏上了脖子繞了幾圈,幾乎把他的臉也蓋住半張。等他反應過來,眼裡只剩下八田奔跑的背影。



一年裡唯一的5分鐘,又結束了。









“哦呀,還以為伏見君不會回來呢。”


“……不回來的話我要去哪裡啊。”


“有很多選擇啊,你還這麼年輕……而且這裡本來就是轉車的地方。”


“……不可能的。我早就……已經把回程票扔掉了。這種事情您不是知道的嗎。”


“呵……”


“倒是室長您……不下車嗎。”


“——我嗎?……不要緊的。已經沒有那個必要了。”


“……?”


“因為啊,已經沒有人會在這裡等我了呢。”


“…………抱歉。”


“沒關係。對了,伏見君,圍巾很好看哦,紅色的,感覺很溫暖。”


“……啊……。嘖。……忘記還給那傢伙了。……算了,等到明年吧。”


“只能那樣了呢。”





當車身開始那種熟悉的、不同尋常的晃動,他們一同向窗外望出去。


燈火耀眼的城市,早已經看不到了。於極光之下顯露出優美輪廓的、冰雪覆蓋的山脈,也正離他們原來越遠。



『來年再見。』




南極列車的陸地鐵軌終於到了盡頭。順著半月型的上升鐵道,旅者們的列車離開了地面,向著那冰冷絢爛的南天星座決絕飛去。







//.end.



      




评论(1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