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詩130321(猿美) // 時間機器的秘密


 


 

Would you like a ride on my time-machine?


 ※※※※※※※※※※※※

  @灯野 @碗仔得了美咲病 ※※※※※※※※※※※※※※※※※※※※※※※※※※※※※※※※※※※※※※※※※※※※※※※※※※※※※※※※※※※※※※※※※※※※※※※※※※※※※※※※※※※※※※※※※※※※※※※※※

軟科幻劇情,時穿梗看看就好。

※※※※※※※※※※※※※※※※※※※※※※※※※※※※※※※※※※※※※※※※※※※※※※※※※※※※※※※※※

 

 


 

“伏見先生!”

 

發覺上司的異常,秋山和弁財急忙從後面拉住了他。


緊急事態。

 

“嫌犯擾亂了這個時間斷層,靠同步系統支撐的通道不能支撐很久,不儘快在這列車上逮捕他的話……請記住我們只有5分鐘。”

 

他轉頭看了一眼離他們進入這個時空的電車門不遠處的座位上、那一對面容有些相熟的少年,也愣了一下;但是緊迫的職責感促使他緊緊地拽著看起來已經有些心神恍惚、似乎忘記了自己此刻身居何職的伏見。

 

“……那是……等等,伏見先生,不可以!如果在這裡做了什麼擾亂過去的事情的話,我們就和罪犯無異了。”

 

令他驚懼的是,他的話似乎一個字也沒有被上司聽進去。

 

不顧下屬們低聲的、焦急的呼喚,他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兩個只屬於這個時間的人。

 

一同坐在窗畔的座位,輕鬆自然地聊著些什麽的二人,仿佛誰也無法插足的世界,那麼心無芥蒂地肩並著肩、手挨著手,講到高興處,15歲的八田美咲高聲地、毫無防備地笑起來,那聲音就像天空裡盛開的花,幾乎能把人的心也奪走。


——他們還什麽也不知道。

什麽也沒有失去過,什麽也都還不能傷害他們。


他看到15歲的自己,只是聽著,聽著八田講任何事情,偶爾地搭話但也只是介於應和與敷衍之間,僅僅是那樣靜靜地聽著八田的聲音,好像並不真的在意他說什麼,只要能夠像這樣待在只有彼此、別無他人的世界裡,那就是他的一切。

 


 “伏見……先生,嫌犯逃竄到前面的車廂了,請……”


年長的部下們有些不敢出聲,情緒焦灼地、不停地看著計時器。那上面飛速跳動著的數字,正在無情吞噬他們安全返回的可能性。

 

 “美……”


看到向著那個方向一步踏出去的伏見,他們的心幾乎被拎到了喉嚨。



然後、年輕的小鳥們注意到了他們。



原本就對公職人員總有著莫名的排斥和叛逆感的青少年,對於這樣毫不避諱、可以說是直白的注視,難免會心生不快;八田桀驁地瞪他一眼,一把拉起身邊的人,往他們身後的車廂走去。


那個溫暖無暇的、散發著甜蜜熱力的身影,就那樣與他擦肩而過。

只在那一瞬之間。



眼淚沒有流出來。一滴也沒有。誰也沒有認出還並不存在於這個時空的他。15歲的伏見回過頭好奇地望了他一眼,然後馬上被八田催促道:看什麽,快走。




沒有關係。這樣就很好。

這就足夠。




“伏見先生,任務……”

“知道了。”



不再屬於他的風景在飛速行駛的列車窗外呼嘯而過。



“拔刀吧。”





//.END.







评论(15)
热度(49)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