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單身爸比:Welcome to your new home.

單身爸比的特別篇目。時間大概是小小misaki剛被尊爸爸收養的時候。

※※※※※※※※※※※※※※※※※※※※※※※※※※※※※※※※※※※※※※

※※※※※※※※※※※※※※※※※※※※※※※※※※※※※※※※※※※※※※






這天早些時候,當禮司用備匙打開門,屋裡還是昏沉沉一片。他並不確定尊是否已經歸來住處,或是又睡著了,因為尊是一個對誰都不會應門的人。當他從門外洩入的晨光裡瞧見玄關地板上一層薄灰,猶豫了一下,還是俯身脫掉了鞋子。

想起尊毫不在意地踏在涼氣四溢的地面上那光裸的雙足,也知道這人的住處大約是不會有客用拖鞋這種物件。


就在這個時候,那個孩子從屋子的深處,倏然跑出來。小小的脚板在走廊地板上踩出一連串歡欣活潑的響動,但在看清來人的時候,即刻驚惶地後退了好幾步,縮回走廊轉角後頭露出半個腦袋,像年幼的小野獸一般防備地、怯怯地望著他。


……——原本姓氏應該是那個,沒錯吧。禮司回憶著那天孤兒院移交撫養手續時,瞥見資料上所寫的名字。於是他盡可能親切地喚道:


“早安,八田君。”


他一邊輕輕搖了搖手裡的鑰匙,表面自己並非破門而入的盜匪。

對方似乎放鬆了一點警惕,但還是不太喜歡他的樣子,猶豫了一會兒才從墻後面慢慢地挪出來。


——還那麼小那麼小的一個生物。由闇仄仄的屋子裡走出來,像隻幼鳥由黑夜裡跌跌撞撞地飛起。揮一揮沾著晨露的,柔軟的小羽毛,天就亮了起來。


“周防……我是說,你的監護人呢?”


過了會兒才反應過來對方在詢問的對象的八田,雙手放到背後扭著,低頭盯著腳尖輕聲道:


“尊先生……說出去買早餐。”


——早餐啊……不曾有過尊在早晨用餐這一類記憶的禮司,小小地詫異一下,而後明瞭似的點點頭。


……是的。要不了多久,不僅僅是在這樣靜謐平和的清晨,完滿溫暖的一餐,在其他的地方,也同樣會生出些真實存活著的氣味。門口那冷冷清清的鞋櫃裡,會放上小孩子的鞋子。把客廳桌上的煙灰缸收起來,然後將各色圖畫書放在隨手拿得到的地方。廚房的冰箱也不再只儲存著啤酒、菸草和過期的冷凍食品,而應該要有新鮮牛奶、潔淨鮮肉和翠綠時蔬。然後,把睡覺的地方好好地收拾起來。清理床頭櫃,把安全套放在小鬼們夠不到的地方。浴室裡也不要再有貪圖方便而隨意黏在一起使用的肥皂。……這裡會改變。一切都會。



“還沒到夏天,不要光著腳。”


說話改不了些微嚴厲的禮司,伸手把看來依然有些畏懼的小孩子抱了起來。


“你的新家還什麽都沒有,”他一手拉開了客廳的窗簾。久未移動過的布料中飛出一片一片的灰塵粒子,在淡金色的陽光裡飛躍跳動著。


窗外,新一天的太陽正柔情地籠罩著小小的八田美咲從全新的角度所窺見的、美麗的城市。


“但是他會很關懷你……你再也不必害怕什麽。”


煦暖朝陽之中,他如此柔聲說道。





//.END.



评论(1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