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伏見中心]籠子裡的青薔薇

內容十分低俗。不要被標題騙了。

 @灯野 @碗仔得了美咲病

 


 


 


 


 

從上司們的心情指數來看,今天應該只是個一如往常般毫無新意的好日子,除了有強制全體出席的跨部門酒會之外,還附帶了腰酸背痛椎盤突出的久站綜合癥;只是當S4的一般隊員們看著伏見從蜿蜒下旋的雕花樓梯上走下來、步伐隨意卻正巧踩中大廳裡單曲循環了有一個世紀那麼久的舞曲調子,衣擺一下一下拂過鋪著玫瑰色絨毯的臺階、幾乎要觸到之前又即刻飛躍起來,毫不留戀的樣子,朝著下風處的人們不大高興地瞥了一眼,半及膝長靴上的金屬綴飾在璀璨到有點瞎眼的吊燈照射下閃出冷藏庫工作溫度以下的冰寒光芒,好像光用語言還不足以表達全部的不滿那樣,讓他們紛紛地背脊拉直、嘴角緊繃。


(——伏見君,這種場合還請麻煩你笑一下。)

(——員工守則裡有販賣笑容這一條嗎?)


然後他們照常地接過他解下來的佩劍、照常地奉上用來裝裝樣子的盛著碳酸軟飲的酒杯。

不想融入群體的人,總是有著諸多藉口,而他們No.3的上司冷淡得連理由都懶得找:不想去。幫我調個班。然後副長拎著刀來抓人。這種時候就要溜到車庫裡抽根煙解悶。眾人很自覺地沒有把煙盒往他面前遞。啊,伏見先生還未成年嘛。咬著煙說話的時候煙灰像樹枝上的雪花零零落落地向下掉。你們是打從心底認為黑道出身的孩子會遵紀守法到那種程度嗎——然後他們看著伏見從懷裡掏出pocky的盒子……紛紛陷入了自帶省略號的緘默。吶,給你們講講我的風流史吧,仔細聽著啊。說起來世上能用拿煙的手勢夾著長條餅乾(雙重巧克力口味)還能這麼瀟灑自然的人也不多見哪——屬下們豎起耳朵湊近了些。…………


話說啊還沒和美咲分手的時候,也曾經膩歪過那麼一陣子。那時候他還只是傳統意義上的可愛,沒有後來那麼一摸就跳腳的暴躁屬性。要是能存檔的話,你們一定得倒回去看看當時他是怎麼攻略的我。誒我說真的啊,我可不會對一般人敞開心扉的,除非是那——麼可愛的才行。喂抽煙的給我轉過去點,都飄到這邊來了。好了繼續。什麽快点切入主題?……好吧,難道你們上學的時候沒有幹過一兩件出格的事?不是抽煙打架,真沒追求,當然得是面紅心跳的那種。雖然我現在是不怎麼會心跳了,能讓我心跳失速呼吸困難的事情大多已經往事如煙了,就比如那天在上鎖的保健室裡的美咲的處……誒我不是要說這個,剛才誰插嘴的!……總之那之後我們一度非常快活,雖然差不多的事情別人也都在做,但是總覺得和他一起幹的話就完全不一樣。我也搞不清是誰依賴誰更多一點了,這真難說。看他現在對女人沒辦法的樣子你完全想像不到那時候他對我那麼黏糊……什麽意思,當然是真的了,你那是什麽不相信的眼神啊?我可是連放課後的教室都能好好地利用起來的男人,還不帶事後打掃的。嗯別在意細節。你問那之後?那真是說起來就生氣……簡直是莫名其妙的,誒、你能想像嗎,只不過是被看了一眼就像被勾走了魂似的,要是能reload我絕對不選在那天翹課……早知道會遇到那個男人,哪怕那天早點拖他去賓館也就沒有後來的事了你說是不是?我是說真的,如果我和他之中任何一方是女人的話現在我下了班保准得去幼稚園接小孩……道明寺你再笑小心排你假日連續加班。……喂誰的終端在響快接。……啊是我的。是副長……等等都別出聲。……是,我是伏見。明白了。什麽?現在嗎……啊不,怎麼會有問題,嗯?他們……都在啊。好,知道了,馬上抓……不是,帶回去。那就這樣。…………幹什麼,你們瞪我也沒用,快回去上班了。喂誰把煙灰彈我鞋上了。對了,你們知不知道爲什麽他們都那麼愛周防尊?…………很好,我也不知道。哈啊?開玩笑,我才不想去問室長呢。……



出於某些冠冕堂皇的原因,一直也沒有人知道,他平生抽的第一隻菸,是從那個男孩的嘴裡接過來,嘴唇接觸的部份沾著一點點對方的唾液和舌溫。他們接吻過無數次,有時會咬到舌頭有時會磕到門牙還有的時候混合著食物飲料的味道,唯獨這一次是苦的。他想這種味道果然不適合他們,只是青春騷動的好奇心,那強烈的、渴望探索大人世界的瘋狂念頭,驅使著他們。後來美咲有沒有偷偷地抽菸他不太清楚,但那帶著黏稠溫度的微苦滋味,一直留存在他的舌頭上,再也沒有任何味道可以取代。



——猿比古你啊,老是和別人不一樣呢。


當然了。因為和我一起活在這無聊世界裡的你,也是獨一無二的。




『話說美咲啊,我們家的冰箱裡怎麼盡是蔬菜,我很不滿意。』

『……那是我的冰箱好嗎。你這挑食鬼快把那條蘿蔔放下。』

『你切什麽烏冬啊,晚餐不是吃烤肉嗎。』

『是誰擅自拎了松阪牛肉過來的啊害我要臨時準備起來?!再說也不可能只吃肉吧……喂!不要用那麼熱的水洗菜!會在下鍋之前就被燙熟的!你有沒有常識啊——』

『可是我的手很冷啊。』

『裡外穿了三層的傢伙說這話要不要臉啊。』

『是真的不信你摸……』

『誰要……啊!喂!混蛋不要把手伸進……嘶——!好冰!快拿出去啦白癡!喂不要用剛剝過大蒜的手摸我兒子!!』

『哈嗯……站起來了站起來了,小美咲真老實❤』

『哧……信不信我掰斷你的小猿比古——』



就在他們恬不知恥地纏鬥著的同時,蟬聯公信榜57週的曲子正在電視裡擠壓部份聽眾脆弱的淚腺:


「そして仆ら今ここで 生まれ変わるよ
    谁も触われない   二人だけの国
    终わらない歌ばらまいて
    大きな力で     空に浮かべたら
    ルララ 宇宙の风に乗る」*



——對啊,我們又不是沒有一起飛過。


假設你在死前會遇到超過100個男人,我總歸不會是最糟的那一個吧——他有些僥倖地想著。但是當看見美咲在吠舞羅的大人們注意不到的角度對他惡狠狠地吐舌頭,他又覺得當那第一也無妨。畢竟對方是這樣毫無城府地可愛並且笨著,正是沒法去責怪他任何事情的那種人。假如真的有什麽缺點,他大概也可以全部都原諒。


就讓你的心成為我的監牢吧。

在這朵顏色詭譎、季節也不對的花完全綻放之前,掐斷它的莖桿,拔掉它的枝葉,永遠地鎖進你的牢籠裡吧。


根據有時管用有時不靠譜的上司的說法,渴望在精神上被佔據、妄想被愛所束縛的人,總是有著許多莫名愚蠢的憂愁。

他不置可否,也放棄了思索。如果美咲死了的話,自己是沒辦法一個人毀滅世界的。深深明白這一點以後,他釋然地裝上了佩刀。


“去哪裡呢?”

離下班還有7小時零55分。秋山恭敬地躬身問道。

“小混混的老巢。”

“大致目的是?”

已經習慣不去究根問底的下屬形式主義地往出勤申請表裡敲進字符。

“拯救失足青年。”

年輕的上司神情輕浮,卻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意思。



呐啊,它就要盛開了。

沒有血也看不到眼淚,只要一點點純淨的火焰,就能灼開它的花瓣。


只要你的一個眼神。






//.END. 它就永遠是你的。

 


 

 


 

illusion by 灯野

https://weibo.com/1752328501/zkJpv2BLL?type=repost

 


 


 


 


 


 


 


 


 


 


 


 


 


 


 

*中間一段歌詞是SPITZ的歌《Robinson》,麒麟午後紅茶某隻廣告的用曲v

是真的冠軍單曲喔……


高潮部份的歌詞大意:


然後 現在我們就在這裡重生 
誰也不能碰觸這只屬於二人的國度 
永無終止地放聲歌唱
在巨大的力量中 宛若浮於空中 
Rurara~ 乘著宇宙的風




评论(1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