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伏見中心]Mr.SWEETHEART / 甜心先生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這題是碗仔的點單。送上伏見先生的一天。Dark chocolate,只溶於口,不溶於手。

@灯野 @碗仔得了美咲病  

※※※※※※※※※※※※※※※※※※※※※※※※※※※※※※※※※※※※※※※※※※※※






早上排隊買咖啡的時候,前面穿制服的女孩子有著惹人喜愛的蓬鬆頭髮,髪尾剛好拂過肩頭的長度;接近於橘紅的橙棕色,最近好像又流行起來,俏皮又溫暖的樣子。很白的皮膚,脖子後面用花體紋著:Love You Only。他覺得有點好笑又想不出具體緣由,神遊的時候對方忽然轉過身來問有沒有零錢;他愣了一下,一手摸出硬幣傾身放在前面櫃檯上,動作不大只是胸口輕輕觸到那細軟的髮梢。女孩子睜大眼睛,錢包啪一聲跌下去,零錢散了一地。

看起來是同伴的少女們捂著嘴,發出輕細的尖叫聲。



用委婉一點的話來講,當然是還沒飢渴到要打上班途中遇見的高中生的主意的地步。報了假的終端號碼後回到車裡,不耐煩地按掉鈴聲大作的通訊設備,一手接過駕座上的秋山遞過來的備用制服。

“伏見先生,不要緊嗎?”

“什麽?”

“宿醉……”

“好好開車。”

“是。”



早會也還是那樣。上司越來越疲懶並且完全沒有要反省的意思,手背交疊托著下巴用眼神示意他代理總結發言。嘖。站得太猛有點頭暈眼花,久違的低血壓趁虛而入,旁邊的部下伸手來扶卻撞翻了部門標配的茶杯,黏土燒製的白瓷在沒有緩衝的地面上粉身碎骨。啊、實在抱歉、我馬上收拾。對方俯身去撿那碎片。他看著地上的殘骸,其實不太懂得自己爲什麽還會留著那樣的東西。要說他是念舊的人,對也不對。明明應該在搬進宿舍的之前就處理掉的東西。並不真的專屬於誰。要說有什麽特別,也只是被那個人用過一次罷了——在他們還那麼親密無隙、心無芥蒂的時候。休息日整理舊東西的間隙他用指尖摩挲著那有些許缺口的杯沿愣神,然後真切的疼痛襲來:血沿著杯壁流下去,仿佛在提醒著他即使得到了力量,皮囊之下包裹的依然是會孤單的血和肉。

後來去拿櫃子上頭的東西,失手一碰,也還是摔碎了。



沒有時間悠閒用餐。只是現在不吃的話,晚飯也不知是何時。路途顛簸中沙拉醬沾到了嘴邊,部下體貼地遞上紙巾,然後有些想笑不敢笑地看著他一點一點把夾在兩片麵包中央的生菜抽出來,卷進包裝紙裡丟入公務車自帶的處理箱。不行喲,不吃的話。雖然是知道的。明明很清楚「不可以」卻不願意去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你不也一樣嗎。有什麽關係,不喝牛奶也可以活下去啦……但是不攝入蔬菜的話,真的會死哦。說得也是。當他輕輕地咬下去,纖維破碎後溢出的滋味就在齒間滿溢開來。吻我吧。只有這樣才能略微緩解那種可怕的、植物專有的清新的苦澀。爲了讓味蕾不至於因為一點點健康的折磨而死掉,也爲了讓我能和壞脾氣的小矮子一起活下去,拜託你,吻我吧。



下午出勤處理一樁異能者參與的謀殺案。兇殘程度是需要和公關媒體打馬虎眼的級別。如果不是恨得徹骨,大致是做不到這樣的地步。他站在受害者被扯出來的內臟和體液繪成的地圖的空白處,皺著眉頭,抬手用記錄版往後面已經彎下腰捂著嘴快要失態的道明寺腦袋上敲過去。

“別這麼沒出息。去拿物證袋。”

“——對、對不起!我馬上去……唔呃!”



刑事課向他們移交案件的時候語氣很是不安。沒有銳器造成的外傷,也沒有鈍物擊打的痕跡,四肢被超越常人的力量給生生折斷後又把骨頭捏個粉碎,仿佛被魔物擁抱過一般筋骨寸斷。沒有強行入室的痕跡。熟人作案。沒有翻箱倒櫃的跡象。沒有明顯的財物損失。唯一不見的是受害者胸腔裡的東西。

——情殺。

——嗯,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當然也可能只是個愛好掏心的殺人狂罷了。奇怪的是,現場除了血、腸液、屍肉腐敗的味道之外,還殘留著一種奇特而甜蜜的氣息。

廚房灶具上的熱度竟還沒有完全散去。就好像剛剛還有人在這裡烹煮美餐一樣。

餐桌上的盤子裡盛著深褐色的液體,看起來有著黏稠的美味;中間浮著小塊固體,看不出確切的材質。案臺上擺放著半成品的球體,黃油和酒,以及尚未來得及裹上去的可可粉。

“……伏見先生……!請、看看這邊……”

當部下掀起爐灶上的融鍋,內容物令他真正地開始有了作嘔的感覺。

融化的巧克力漿裡,還浸泡著半顆沉默的心臟。




不出所料地深夜才放工。明明沒有沾到什麽,還是有種浸染了血腥腐臭的感覺。在車裡換掉了制服,拉開車門前把終端機扔到後座。

“今天也還是外宿嗎?”

“嗯。”

“明白了,等下為您記錄。”




商業中心異乎尋常地熱鬧。紅燈區甚然。只是路過而已。妝容濃豔的女孩子挽上他的手臂。

——晚上好~一個人嗎?

——你怎麼知道。

——因為啊、如果不是一個人的話,不會在這種日子獨自來這閑晃的嘛。

——這種日子?


他抬頭,步行街中央的人造景觀頂端,拼成“Happy Valentine's Day”字樣的彩燈,像不合時宜聚在一起的星星,閃閃發光。


——我在等人而已。

——還沒來嗎?

——嗯,也許不會來……

——那就來店裡坐坐嘛!長得帥可以打折喲!

——……不用了。

——誒~爲什麽啦。

——我昨天的酒還沒醒。




一個人的話,不知道要說些什麽。

一個人的話,不用做什麽也可以過得很好。


商業中心的區域廣播裡,正播放著經久不衰的情歌,太過風行的旋律,讓人想要沒聽過、想要不會唱都不行:


「不斷輪回變換的季節 悄悄地從手中滑落 

   止步回望 你似乎有些許傷感 凝望著我

   不管何時 總是心懷一樣值得驕傲的東西 

   一直以來總是堅信 人生都要伴隨邂逅與分離

   曾經走過的路 經曆的事 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

   We've been gaining one good thing through losing another.

   I'm so proud to be with you, my love...」







『……美咲?你起來了啊。』

『唔、是你這懶鬼醒得太遲了吧。』

『有什麽關係,反正都翹課……你在洗什麽?』

『……看就知道了吧。』

『我說了不用洗的吧……床單這種東西,扔掉就好了啊。』

『白癡!這是你、你、你和我、一起弄髒的……』

『…………』







//.end. Mr.SWEETHEART / 甜心先生



祝大家都能等到自己真愛的那個人ヾ(@゜▽゜@)ノ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