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尊+禮+美+猿]午休時間請勿喧嘩

照例每次寫完正劇來點輕鬆的咳咳……。不太寫架空不過很喜歡學園paro,沒頭沒尾的情景表演寫著玩一下。稍微借用老爺喜歡的日劇極道鮮師梗。不過大小姐直接換成老爸。@灯野 @碗仔-香港品质 




※※※※※※※※※※※※※※※※※※※※※※※※※※※※※※※※※※※※※※※※※※※※※








“——周防老師。”



禿頂如同街頭轉角鏡一般反射著耀眼太陽光的訓導主任,掏出手帕不時擦著腦門上密密麻麻的汗珠;坐在對面的人卻絲毫沒有受到他搖搖欲墜的緊張情緒的影響,甚至已經悠然點起了第二隻煙。



——學校可是禁煙場所啊。原本是應該這樣嚴厲勸阻的,卻在看到周防那完全沒有任何聽從意味的神情面前一字不漏地咽了回去。



“所以呢?”


“誒、咦?”


“大中午的把我從職員室叫過來,到底是爲了什麽事?”


“……啊……是、是這樣的……”



反正你不來也只是在辦公室裡明目張膽地睡覺而已吧——內心這樣嘀咕著的訓導主任,猶豫再三終於還是把話題擺到檯面上來:



“關於周防老師您班裡的學生八田君在校外的不良場所出沒的事——”


“……不良場所?”


“…………就是——”



人到中年有些發福、但觀念上還是十分傳統的男人,有些尷尬地清了清嗓子:



“據說是——三丁目那邊叫做的‘紫色心跳’的一家club……”


“喔,那個人妖店啊。”


“咳咳!”



原本小心翼翼地繞過這項具體說明的訓導主任,被直白過頭的情況補充說明給生生嗆到。



“那、那可是未成年人禁止出入的場所……”


“喔……是嗎?”


“當然的吧!”



這可是常識啊!你真的是教師嗎——一臉難以置信表情的主任腹誹道。



“作為他的班導,您對他出現在「那種地方」的原因有所瞭解嗎?”


“啊…不就是替組裡收保護……”


“啊?”


“咳、嗯……我是說,唔,打工?”


“您那不確定的語氣是什麽啊……等等、打工?!”


“……我記得學校並沒有禁止校外打工。”


“高中男生在那種店嗎?!”


“…………咳。”(對不起了,八田。)



就在周防老師用敷衍的神情點起午飯後第三隻的當口,門被禮貌地敲響了。


主任望著素不相識、西裝革履的來人,不明所以。



“打擾了。沒有事先打個招呼就忽然來訪真是抱歉。您是貴校的訓導主任先生吧,幸會。”


“啊……幸、幸會……請問您是?”


“敝姓宗像。是爲了牽涉到貴校學生的、近日在某娛樂場所的鬥毆的事件,來做一些相關調查的,還望您配合。”


“誒、啊、是、是那件事……請放心、我們一定盡力協助…………”




只是在來人說第一句話時從背對著門的沙發上回頭瞥了一眼的周防,沒有發表任何意見,仿佛事不關己一般自顧自地玩起了煙圈。



“哦呀,真是巧呢,你正好在的話,我也不用四處去找了呢……好久不見了,周防。”



從未聽說過自己學校的教師與警視廳的人員有什麽交情的主任有些詫異地望向被來者以熟人寒暄般的語氣打招呼的周防老師。



“……可真是孽緣啊,宗像。”


“深有同感。”


“如今的條子都這麼閑啊,這個鐘點跑到別人學校。”


“哪裡,都是因為某些人沒有管教好自己的學生,才不得不出動我們啊。”


“哼。”



條……條子?)擦汗的手帕在訓導主任手裡已經濕了大半,快要承接不住現場愈發不可收拾、卻找不到語言來開口緩解的緊張尷尬。



“即使當了老師也還是掩蓋不了那種氣息呢,周防。”


“……哈。承蒙誇獎。”


“既然已經為人師表就更加盡職一些如何呢?比如說,管好自己的組員——”



一直表現出不願搭理來者的模樣的周防,忽然從沙發裡抬起頭瞪了過去;收到那個目光的宗像禮司頓了頓,不置可否地輕笑一下:



“呵,現在該說是——學生,是嗎?高中生在成人場所鬧出那種騷動可是會上社會版的,還望您多加'管教',周防老師。”


“哼,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勞煩您出馬,還真是承蒙關照了啊,宗像警視長?”



原本只是因為校外鬥毆事件想要找當事學生的導師促膝交談一下、卻被意外的訪客(看起來很厲害)和讓人一頭霧水的對話(聽起來很危險)給弄得完全搞不懂狀況的訓導主任先生,明明是在自己位置絕妙、採光良好而本該讓人心情舒暢的辦公室裡,卻忽然陷入了一種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苦痛境地。


不管是平常就一副完全不受教育法和教師守則管束的模樣、在上任第一天就把全校有名的吊車尾放牛班給收拾得服服帖帖、從此成為學校傳奇人物、毋寧說是地下偶像的周防老師,還是眼前這位看起來地位不凡、彬彬有禮卻讓人莫名發寒的警界高官宗像先生,都使得這個原本平平無奇的午後愈發地充滿了夜間電視劇般的奇幻感。



“希望下次來局裡喝茶的不會是你本人,周防。”


“宗像,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泡的茶很難喝。”


“哦呀?我還挺有自信的,原來不合你的口味嗎?還是說,是因為那副手銬影響了你飲茶的心情?”


“……哼。”


“呵。如果需要幫忙的話儘管開口,我會酌情……”


“八田他,只是個小鬼而已。不用勞煩你了。”


“是嗎。”


“雖然腦袋笨了一點,還不至於蠢到和警察杠……”



周防話音未落,眾人即被走廊上越來越近的跑步聲給打斷了思考;隨著門外“猴子你放開、我一人做事一人……”的話語聲,是辦公室的門被粗魯撞開的聲音:



“尊哥沒事吧!我聽說那個死胖子找你麻煩——誒啊!!你這傢伙怎麼也在這啊!!?”



剛才一連串話題的中心人物八田君,終於隆重地出場了,帶著毫不理會走廊禁止喧嘩的嗓門和完全不顧禮節地指著來客的手指。


以及……身後因為阻攔失敗而看起來頭疼不已、同時對著一屋子的尊長露出了毫不掩飾的厭煩神情的、戴著粗框眼鏡的男生。



“…………”


“你想說他不會和警察起衝突?但我辦公桌上的報告裡可是把八田君與該片區內執行公務的警員爆發暴力衝突的經過寫得非常詳細呢。要我給你一份影印版嗎?”


“…………當我沒說。”


“尊哥!那……那是條子擅自插手我們地盤上的事……”


“——八田。”


“誒、在!”


“去職員室等我。”


“誒?可、可是——”



原本還理直氣壯、頗不甘心打算爭論的八田、在被自己的班導師瞪了一眼後,忽然像是被責駡的小狗一樣瞬間消了全部的氣焰,幾乎都能看到那不安地垂下去的耳朵和尾巴,就差發出一兩聲委屈的「嗚」了。


忽然的落差讓宗像心裡覺得有趣,卻在轉頭望見周防那說不上是無奈還是縱容、或許帶著些許誘捕般的安撫神情時幾乎全身一震。



(——誒呀,這還真是……)





“聽話點。”


“……是。”


“等下回去跟出雲道個歉。”


“…………知道了,尊…………唔、”



跟隨八田進來的男生用手肘戳了他一記。



“…………周防老師。”


“嗯。”



終於乖順了一些下來的八田,又不捨地看了導師一眼,收到一個確認般的眼神後,才轉身跑出去。



“伏見。”



被這樣呼喚的男孩子暫停了跟出去的腳步。



“幫我看著點他。”


“這種事老師你自己去…………嘖,知道了。”




周防手裡的第四隻煙沒抽兩口就被摁熄在玻璃檯面上。



無暇顧及自己心愛的辦公室擺設的訓導主任,終於找到了送客的時機。



謝天謝地——他想著。








“什麼時候也考慮真的轉行吧,周防。”


“不是你說我已經為人師表的嗎,宗像。”


“每天回家都有大群小弟列隊歡迎的人講這種話可沒什麼說服力吶。”


“哼。”


“雖然是無關的題外話,不過我有個疑問呢。”


“…………不用那麼盯著我我也會回答的。”


“就是——周防你,爲什麽不是穿著白大褂和室內拖鞋呢?”


“………………你對保健醫老師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執念啊,宗像先生。”









//. 好了結束~我只是想看萬人迷周防老師和穿著制服的小狗狗misaki而已






评论
热度(61)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