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伏见中心]孤独情圣诊疗手札//00:病患

*话说啊伏见这孩子虽然是个重症患者,却在很多地方莫名地引起恋爱(中毒)者的共鸣。(所以我才喜欢他啊?!)

*虽然标题看着很O不过非架空,原作背景。

*非常——非常病。真正意义上的病到不行哦?很自我中心,各种妄念混杂的断层,总之就是药不能停哦?

*正经和黄暴共存的奇怪故事。


全文传送门:

00 // 病患 https://kyo696.lofter.com/post/ba9d5_330894

01 // 故事 https://kyo696.lofter.com/post/ba9d5_339115

02 // 情书 https://kyo696.lofter.com/post/ba9d5_34788c

03 // 梦游 https://kyo696.lofter.com/post/ba9d5_353f45

04 // 长假 https://kyo696.lofter.com/post/ba9d5_39054f  (END)


※※※※※※※※※※※※※※※※※※※※※※※※※※※※※※※※※※※※※






“午安。”


他是个很守时的人。每周一的这个钟点,都会准时地出现在我的诊室里。也许是因为常年在那种一板一眼的环境里工作的关系,对时间的观念也特别地强烈。

他是一个好病人。这样的说法或许有些怪异,但却是事实。

作为专门为公职人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的机构,我们接诊过无数因为各种工作压力而情绪烦躁、精神紧张、心理失衡的患者;从需要全套诊治资料保密的、不可提其名讳的高层官员,到时常需要面对生命危险的、病历资料随时都可能被盖上死亡确认封存章的一线战斗人员,在我看来有着和寻常人类一样真实的烦恼和迫切的孤独;而在这千千万万迷失者之中,他显得有些特殊。


我并非没接待过这个「传说中的」部门的病患,而这位先生无疑是其中最迷人的一个。就好像现在,安安静静地待在候诊室的沙发上,修长的身姿,神情悠然,叠着腿坐在那里,就像一把上好名枪放在丝绒盒子里,等待着每一个识货的买主。

——当然是上了膛的。


而当他看到我,即刻合上了手中的小册子,起身向我浅淡地问好。我注意到那本小书没有标题,所谓的封面也不过是用泛黄陈旧的纸张随便黏上代替的。这真是少见。在电子阅读器材泛滥的时代,纸制读物原本就已经是稀有品了。

“真难得,您在读什么?”

“唔,……只是本旧书。”

“是小说吗?”

“不太清楚。尽是些零散的东西,也没有中心似的。”

“听起来像是散文集?”

“也没有那么正经吧。”

“有你喜欢的段落吗?和我说说吧。”

“……说是喜欢也太……”

——极大的进步。如此这般,自然流畅的对话。

说实在的,他和以前可大不相同了。我清楚记得他第一次来到这里时的样子。回想起来,那倒是作为他这样冷淡处世、漠然无谓的人来说相当少有的、情绪波动强烈的模样。虽然作为一个几乎是被同事一边一个架着塞进来的病患,倒也没什么好诧异的。

那的确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个部门「那么」高阶的官员。面容冷峻的美人,却在话题涉及身后那位神情满溢着浓烈的不悦、烦躁和懈怠之情的、穿着同系青色制服的男性时,流露出了显而易见的无奈。


『副长,就说了我不需要……』

『这是室长的正式命令。请你务必当成是工作来好好执行。』

『……啧。』


我见识过无数狂躁病、强迫症和暴力犯,能当着上司的面表露出如此不耐的情绪的大胆家伙,倒是很少有的。


话说你就是某个特权部门不惜动用官方通告强行插入精神诊疗部的日程表也要送进来的麻烦人物吗——被扰乱了整个下午的工作的我,保持着本部门引以为傲的医德,没有露出一丝苛责不满,也不至于过分亲切,只是平静地调出病患资料文件,一边对这位几乎把“不想合作”给明明白白写在脸上的病人做了个「请」的手势:


『按您觉得舒适的方式躺下吧——在此之前请先解除您的佩剑。我不管您在哪儿供职、手下有多少武装差使,反正我的诊室是武器禁入区。』


他愣了一下,然后撇过头,再次用舌尖打出那种极度不耐烦的声音。


——只能说他的上司相当明智。


手中新建的病历表上,赫然显示着病患的资料:



【姓名:伏见猿比古。所属:SCEPTER 4。】







//TBC





评论
热度(1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