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怪谈:すず。

——又来了。

那断断续续、清脆魅惑的声响。

 

一个月中总有那么一晚,会传来这样的动静。深夜之中回荡在本丸的廊下、后院甚至纸门之内,有时像是从容的脚步,有时又变为慌张的奔逃。

到底是谁呢?

——不要听,睡吧。药研总是捂住他的耳朵这样说,却从不对他解释。而今天,药研远征去了。

他在那神秘的铃声中辗转反侧。

 

是谁呢?若不是人便是刀,若不是刀就是鬼魂,假如连鬼魂也不是,就只有书中那吃人的妖魔。

又一阵铃声在纸门之外欢响着拂过,伴随隐约的笑声——他实在太好奇了,终于忍不住披上单衣,拉开门走出去。

 

那个身影伫立在走廊转角,不时地四处张望着,仿佛在寻找什么。

“鹤丸さん?”

他们说不上相熟,但一起出过阵,也同席喝过两杯。

“啊,是你啊。怎么了,这么晚还在屋外晃,很危险的哦。”

他望过去,只见单薄睡衣将转身过来的人衬得仿佛夜色中一抹雪白的幽魂。

“还是说……”

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对方脸上浮现的笑容有些奇妙的意味,仿佛有种言外之意。

 

『叮铃』

 

向着他走近的付丧神,带来了他听过无数遍却始终不知缘由的那种铃响声。被绑在脚腕上,那是付丧神显形之时被赋予的铃铛。上面刻印着各自独一无二的纹样,作为契约的证明。

 

(——原来是他吗?一直以来……)

 

但这也只是一种象征物,平日里谁也不会装饰在身上。为什么这个人却会佩戴着呢?而且是在这样静谧的暗夜之中……

而他最终不敢向那人求证任何东西。莫名的畏惧感甚至令他连话都不敢说就转身跑走了。慌不择路在下一个转角处一头撞进别人怀里,高大如山的男子有些轻浮的声音自上方传来:

 

“哟,我还想说这是谁。”

 

大身枪戏谑的笑容逆着月光,他看得不甚明晰:

 

“怎么了,在找什么——我来帮帮你?”

 

比起害怕,他的目光却死死落在对方的手上。

那竟是一大串的铃铛,一个一个都篆着不同的刻印,分明来自这本丸里其他的刀。想起刚才在雪色太刀脚腕上瞥见的物件,虽然尚不明白其中的关联,他仍然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对方注意到他的视线,轻笑着甚至有些得意地说道:

 

“这些啊?是战利品哟。”

 

然而对方最终放他走了。或许是觉得他无趣,也或许只是出于更深层次的戏弄。

 

铃声却没有停歇。他每走到一处,都能听见那鬼魅之声仍在四下飘荡,仿佛会将人拖入深渊之底。他用双手捂着耳朵向着房间跑去,跑得太急了却不慎滑倒,又一阵铃声仿佛是听到了他的动静一般越走越近,他害怕极了,就在这时一双手从旁侧的房里忽然伸出来将他一把拽进去,捂紧他的嘴不让他发出声音。

 

“长谷部?刚才明明跑到这边来了。”

“每次都是最难抓的一个啊,真是的。”

“不过,这样才有意思。”

 

复数的铃声徘徊一阵,伴着笑声和他听不懂的话语走远了。

 

“你不睡觉跑出来干嘛?”

 

黑暗中他被一双手臂圈住。挣扎中,他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长谷部?”

“别在这种日子出来乱跑啊你……”

“什、什么?什么这种日子……”

“嘘,别出声,我送你回去,你睡一觉就当做个梦……”

“那个、你知不知道那铃……”

 

他忽然噤了声。

方才将他从铃声中营救出来的长谷部,在他忽然的沉默中被用力推开。

他飞速地拉开门落荒而逃,像是在躲避噩梦的利爪。

就在那一刻,他看见的是长谷部手腕上,那刻印着紫藤刀纹的铃铛。

 

 

.end.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