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派(9)

00

01

02

03

04(上)

04(下) 

05

06

07

08



部下形容宗像礼司对新入职的部下念誓词的时候就像在搞诗朗诵,过度庄严反而显得浮夸,更何况十个新人里总有那么一两个其实根本对那一大段话里的真实意味半懂不懂。

宗像本人声称的教育方针是“慢慢来”,“顺其自然”。话虽如此,别人有时也会认为,其实他根本无所谓也说不定。这一点尤其可以从他对伏见猿比古和八田美咲的态度中推测出来。

退一万步讲,伏见被选中大致是因为个人能力超群,但八田怎么看都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倒不是说他有什么能力不足或是性格怪异和别人处不来,只是他更像是一朵长错了地方的植物,一开始就不该扎根于此——理所当然地,部门里传言四起。

本已成为某种微妙顾忌的伏见的名字再度被翻了出来。或许钻进了宗像的耳朵,但上司没澄清也没喝止,也就被当成一种默认。

 

部下们说他纵容八田鲁莽行事,一如他放任伏见叛离Scepter 4。

 

原任青服第三把手的伏见猿比古失踪第三年,被确认在以绿之王为中心的非法异能组织「Jungle」中进行活动且身居高位,利用网络策划和执行多项意图扰乱王权平衡的破坏活动。因为其在异能管理组织Scepter 4原有的职务背景,他还掌握了大量执法部门的关键情报,因此尤为危险且破坏性极大,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以及将来可能构成的威胁,已不可估量,已被列入一级通缉对象名单。

 

这是官方文件上的说法。换到了宗像那里,被总结成了轻描淡写的一句:“哦,伏见君啊,没什么,就是跳槽了而已。”

原本怒气冲冲闯进上司办公室拍桌子质问的八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就乖乖坐到了按宗像的喜好设置的茶室里。端起上司推过来的茶杯时内心狂烈的愤怒忽然被过滤掉得只余下了惊惶。

装满茶水的杯子哗啦一声碎在榻榻米上,宗像淡淡地望过去没有说什么,一阵淡青色的光芒闪耀过后茶杯恢复如初,没有留下半道裂痕。

 

“室长,猿比古他……是真的吗?加入我们一直在调查的「Jungle」什么的……”

“啊,或许是真的吧,也或许不是。”

“这是什么意思啊!不要这样似是而非地说话,我听不懂!你知道真相的吧?!”

“看来八田君还是不怎么了解伏见君。”

“什么?”

“他应该跟你说过他是为什么加入Scepter 4的吧?”

“他……他好像稍微说过一点,但是……”

“就是这样。即便在政府部门身居要职,他也从来都不在白名单上,这样说,你明白了吗?”

“…………他不是那样的人!他…救过我……”

“是的,他不但救过你,他还救过很多其他人,这一点不可否认——但你知道曾经有多少人因为他而失去一切甚至丧命吗?或许远远比他帮助过的人多。本质上来说,他替我办事,作为Scepter 4的一员行动,只不过是一种赎罪。但是归根结底,像他那样才能超群的人厌倦这一切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从看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很清楚这一点。”

“………………”

“或许八田君是被他迷惑了吧?也或许是因为,你对他来说是特别的,所以他对待你的态度尤其不同?在别人眼中的伏见猿比古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究竟有没有了解过呢?”

“我……不知道,我从来没想过。”

“这世上有些人天生离经叛道,本性难移,这是事实,八田君。作为一个大人,直面这一点才能生存于世,你也差不多该明白这一点了吧?尤其是在伏见君的事情上。”

“…………”

“他有没有跟你说在被逮捕以后做精神鉴定的时候,他的诊断结果是完全正常,而且在得知自己行为造成的后果之后没有表现出任何负罪感或是悔过之意,吓坏了当时的办案人员?才十五岁的孩子啊。你能想象吗?”

“…………我要去找他。”

“假如能找到的话,你打算怎么做?”

“我要自己问清楚。”

“看来你不相信我呢,我可是有点受伤了哦。

“室长,你知道他在哪里的,对吧?”

“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呢?”

“你不是说你耳目遍地的嘛,难道你是吹牛的?”

“唉呀呀,我竟然会被质疑能力,真是有失颜面,那我就只好告诉你了。”

“真的?!这…这么简单?”

“让你了解真相也是很重要的,从有效执行公务的角度考虑。”

 

 

『我写了个病毒投放到了公共网络里,然后就没管了。就这样。』

『我已经无药可救了,美咲。你懂吗?我天生就是一个犯罪者,和我爸爸一样。』

『你不是说想知道我的事吗。现在感觉如何?』

 

 

“八田君,你知道"Himmelreich号吗?”

“什么?”

“盘旋在东京上空的飞艇。也有人称之为某种都市传说——曾经是白银之王的空中帝国。”

“啊!就是那个啊!我、我和猿比古一起去看过!在很久以前……我还是个小鬼的时候。”

“白银之王失踪,那艘飞艇现在已经被绿之氏族所占据,利用其法外之地的优势,被用来继续破坏石板所建立的秩序。”

“难道……”

“去那里见见他吧,然后你就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那条——游曳在被城市灯光映照得如同白昼般的夜空之中的银色鲸鱼啊。

还有那个带着烟草香气的拥抱。他们是第一次靠得那么近……

 

(——那上面看到的世界会和我们现在站着的地面完全不一样吧。)

(——你难道不想上去看看吗?)

 

 



//.tbc.

评论(3)
热度(70)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