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派(8)

00

01

02

03

04(上)

04(下) 

05

06

07


在同僚的婚宴上,八田遇见了不能算认识的人。对方从后面忽然叫住他:

 

“你是伏见猿比古的小朋友吧?”

 

他惊讶地回过头去。已经好久没有人在他面前提起这个名字。

 

“果然是。”

“你认识猿比古?”

“你忘了啊,他还差你来过我这拿药。”

 

八田转了转眼珠,终于想起来一点点关于这张脸的讯息。在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被伏见拜托过一次这样的小事情,此刻记起,好像刚刚发生在昨天。他立刻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

 

“您…您好!承蒙关照……”

“关照吗,他还活着我就该烧香拜佛了,我谢谢他才对。”

 

可能是因为伏见实在不是个听话的病患,这位先生说起话来有些不留情面,八田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一时间杵在原地。

 

“他好久都没来了,是病好了还是上吊啦?”

 

八田脸色有点黑,虽然感觉得出对方应该是没有恶意,但也不禁揣测起伏见到底是怎么把一位久经沙场的精神科医师给惹毛至此的。

 

“那个,请问……猿比古他到底是得了什么病?”

“嗯?他没跟你说吗?真可惜,我还以为他终于有了个能聊聊天的人。”

“……他不跟我说这些。”

“那我就更不能和你说啦。”

“呃……”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你还是转告他一句吧,虽然我也跟他本人说过很多次了,过去无法改变,接受当下的自己才能好好活下去啊。”

 

想起伏见隐隐约约和他提起过的那些过往,八田的内心一阵钝痛。对于伏见来说,到底有没有「好好活着」这样的想法呢?可怕的是,他从记忆中搜刮不出一点对方流露出来的关于追寻幸福的印象,好像那样随波逐流的态度,就已经是生活的全部。

 

“我会转告他的。”

“提醒他少抽点烟吧。”

“好……”

“想解脱的话醺酒比较有效。”

“…………”

 

 

 

 

“我其实不了解猿比古。”

“对他的事情,我只知道一点点而已。”

“等到他不在身边了我才发现这一点……”

“我什么都没有为他做过。”

“现在也什么都不能为他做……”

“我太差劲了,是不是?”

 

装饰华美的空间里充斥着名为牛头不对马嘴的气氛。

 

“我很感动哦,八田君出席了一年一度的忘年会。”

“是因为其他人都找到借口开溜了,只剩下我了啊,室长。”

“——并且愿意把我当成倾诉的对象。”

 

八田扭过头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到底没有把「因为两个人都没话讲也太尴尬了我不忍心」这句实话给说出来,给上司留了一点尊严;逐渐习惯了这个有些稀奇古怪的职场,对很多事情的接受度都上升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甚至有了些许终于成为一个成熟大人的幻觉,让八田自身很是受用。

 

“伏见君的情况,我倒是略有耳闻哦。想听吗?”

“猿比古说‘不管室长说任何关于我的事都不要信,最好听也不要听’,所以还是免了。”

 

宗像露出了戏剧性的受伤表情。毕竟还年轻的八田有些于心不忍:

 

“您……实在想说的话就说吧,我会当做没听到的。”

“真体贴。”

“但是,在那之前,有件事其实我一直想问。”

“嗯?乐意解答。是什么事呢?”

“就是……室长,为什么会找上我呢?”

“你是说?”

“就是……不管怎么样,我那时候还是个小鬼啊,我自己也知道,我根本不是当公务员的料嘛,更别说是这种敏感的异能部门……所以,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吧?”

“这个嘛……”

“说什么‘我很看中你的潜能’,其实是室长你随口瞎诌的对吧?”

“哈哈哈,好直接呢八田君,但我就是喜欢你这一点。”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啊?不能说吗?”

“八田君的确很有才能哦,这一点不用怀疑,但如果要说没有什么特殊原因的话……肯定是假的。”

“果然是吧?!我就知道!所以,所以说,就不能告诉我吗?是和猿比古有关吗?是不是和他失踪这么久有关系?你其实能联络到他的对吧?他到底去了哪里啊?”

“哎呀呀,这么多问题我可没法一口气回答你啊……”

 

 

 

 

——人要是孤单太久的话就会失去自我。

——谁说的?

——以前给我看病那个庸医。

——他还说什么了?

——他还说,尼古丁不如酒精。

——为什么?

——死得太慢。

——这样啊。那你现在好点了没?

——肯定没好啊。

——你怎么知道?

——要是没病了怎么会跟自己脑袋里的声音聊这么久。

——说得也是!

 

 

 

 

 

“室长。这是『Jungle』的后台运营情况分析,包括B级以上干部的背景情报。”

“不愧是伏见君,效率一流呢。”

“在那种情况下打入内部,这几年能对这个几乎无形的异能组织进行监控和压制,真的是多亏了他呢。”

“伏见君的工作能力确实毋庸置疑。”

“不过……真的要让他继续潜伏下去吗?”

“哦?你有什么见解吗?”

“不,只是……有点担心。”

“担心什么?”

“不,没什么……”

“你是担心他真的背叛我,反过来为『Jungle』卖命?”

“室、室长!这种话再怎么说也太……伏见先生他可是拼了命……”

“是啊,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那么一两样豁出命也想保护的东西吧,就算是伏见君那样对自己的人生那么冷漠的孩子也一样。”

“…………室长……”

“他说了什么吗?”

“诶?”

“伏见君传了什么话过来吧,搞得你们这么紧张兮兮的,还真是少见啊。”

“…………什么都瞒不过您。”

“呵,只是比你们更清楚他的小把戏。”

“这次除了情报之外,伏见先生还用暗码传来了别的其他的东西,已经解码出来了。只有一句话……”

“哦?”

“…………『我会干掉王       放了美咲』。”





//.tbc.

评论(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