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禮/尊]火星生活 Life on Mars ①


『哐啷』


“啊…”

“又打破東西了嗎,周防。”

“嘖,有甚麼辦法,一片黑啊。”

“真奇怪,沒有通知要停電呢。”

“快拼起來,宗像。”

“…在說這種輕鬆的風涼話之前,我倒是希望您先讓屋子亮起來呢。”

“哈,說得好像我現在做得到似的。”

“那麼就請不要把精力耗費在對我提出相似的無理要求上,想辦法找個打火機吧。…………我不是說從我身上找,您這是在摸哪兒呢。”

“喔,我以為你會帶。”


總之先想辦法從對方身上起來。當他摸出終端——在這個世界裡功能簡化到只能稱之為手機的東西,找到維修部門的聯絡,值班人員告訴他臨時電力搶修還要持續數小時。真糟啊,他想。黑暗中,無論在哪個世界都盡職盡責地履行著閒人本分的周防已經無聊到開始用手指數他的紐扣,晚餐在微波爐裡熱到一半,偌大的屋子唯一的光源是散發著幽幽藍光的液晶屏幕。


『周防 尊 24歲 東京都住民 無業』


戶籍檔案字面上的意思,是這樣說的。


本不再存在於那裡的男人,正活生生地存活在他眼前。他們在某個時刻同時醒來,保持著他將佩劍刺穿對方身體的姿勢但位置順時針轉動了90度——這個體勢直接導致周防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真重,快起開,宗像。


他眨眨眼睛,看了看似乎本應握著甚麼但此刻卻空空如也的雙手,又看了看被自己整個壓在陌生地板上的赤之王——姑且這麼稱呼吧,完好無損,身上半個洞都沒有,神情不快之餘,也和他一樣疑惑。


“這是在哪。”

“我們剛才……是在學院島吧,如果不是我和你同時做夢的話。”

“也可能,現在開始才是做夢?”

“誒呀誒呀,周防怎麼會有這種程度的幽默感,請問您是哪位?”

“惹人厭的程度100%是宗像你啊,哼。”





//tbc




评论(1)
热度(29)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