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禮尊]禮司與尊喵

因為本子已經都有主了所以現在放一個彩蛋來慶祝一下XD  






謝謝大家的關愛,遇到你們太高興了。

(這篇是接著上次的《尊與禮司喵》)※※※※※※※※※※※※※※※※※※※※※※※※※※※※※※※※※※※※※※※※※※※※※※※※※※※※※※※※※※※※※※※※※※※※※※※※※※※※※※※※※※※※※※※※※※※※※※※※※※※※※※※※※※※※※※※※※※※※※※※※※※※※※※※※※※※※※※




“…………宗像。”

“是?有何吩咐,貓咪。”

“別那麼叫我。你是第一次摸貓嗎。”

“誒,您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你摸得我很不爽。”

“哦呀……失禮了。”


以驚人的效率接受了『呀,赤之王變成了貓』這一事實的宗像,幾乎是順其自然極其愉快地進入了「要照顧無家可歸(←並不)的可憐動物的好心人士」這樣完全不對的角色設置之中。當他興致勃勃地從寵物商店採購了叫人和貓都眼花繚亂的各式用品、食糧和玩具回來,周防毫不吝嗇地向他投去了“你可真閑”的眼神。


“不需要這樣吧…”在看到對方眼神中的閃爍後他體貼地不再說什麼——想來也是,宗像這樣的人,看就能想像到他被動物所畏懼和躲避的樣子。雖然做不出伸出舌頭舔舔伸過來的手掌心這麼肉麻且違背原則(?)的行為,但如果只是安靜地讓對方把自己抱起來、由耳尖一直撫到尾巴梢這點程度的小事,他姑且還是能夠放任。



“宗像,我只有一件事不能忍。”

“敢問閣下,是甚麼呢。”


——不像是一方已經躍上了櫥櫃最高處、另一方則虎視眈眈地盯著對方藏身的角落、心裡盤算著怎麼樣才能在不傷害到對方身體的前提下順利地拆分該大型傢具這種劍拔弩張的情況下發生的理智性對話。


周防在抗拒著他手裡被稱為“項圈”的東西。很顯然。不僅僅是因為周防天生是個厭惡束縛的人(貓),更因為——


“你敢把那個吊牌掛在我身上我就燒了你。”

“哦呀,寵物身份牌的存在,完全是爲了您的安全著想,請千萬不要誤會。”

“誤會個屁,你是故意的吧。”


我叫MIKOTO。我是公的。如果你能看到這行字,說明我走失了。請撥打主人宗像氏的電話xxx-xxxxxx,感激不盡喵。


——真要說起來,能在小小一個金屬牌上刻上這麼多字的店,理應給5星好評才對。


作為當事貓的周防對此不發表意見,只是不高興地在櫥頂上磨起了爪子。




“不喜歡海鮮味的嗎,周防。”

“偶爾也吃魚。”

“那麼,是對餐碗的款式不滿意?我還特意讓他們在上面刻了‘MIKOTO’。看,旁邊還有個貓爪圖案。”

“……那種事沒所謂。”

“那,請問您放著自己的晚餐不吃、卻跳上桌子毫無預警地奪走我已經夾到筷子上的食物的原因,究竟是為甚麼呢。

“宗像,”

“是?”

“我,不吃貓食。”

“……誒呀,但根據研究,貓最好的營養方針……”

“給我肉。”

“…………”

“肉。”

“……恕我直言,無論作為人還是貓,都太任性了喲,周防。”

“是真把我當成貓的你不對。不過,如果你真的那麼想……我可以讓你喂我。親手。”

“………………您好像,提出了一個我沒有立場拒絕的條件呢。”

“那就說定了。不過只許用筷子,我不想舔到你。”


這樣說著的周防,一口咬住了宗像的筷頭。


“還有,我明天想吃牛肉。”


——並且理所當然地點了單。




“室長,請問,這是,甚麼。”

“哦呀,伏見君的問題好奇怪呢。這難道不是按照一般常識就可以判斷的嗎。”

“我只是不理解牠出現在辦公場合的理由。”

“嗯……根據異能管理法案對敏感對象進行嚴密管理?”

“……請不要信口胡說。這就是個貓。”

“確實,如你所見。”


並未對部下的質疑表現出任何不快的宗像,正耐心地從毫不客氣地橫臥在桌上的小型貓科動物的身體下面小心地將拼圖一塊塊摸出來。


“上次的異能犯罪者的情報送到了,似乎是個腦回路异於常人的愉快犯。畢生目標是建立只有貓的世界。幸好不是永久性的,根據體質不同,大約數天之內就會……”


宗像聽得心不在焉。他對動物,說不上喜歡不喜歡,出於各種原因。當他第一次知道撫摸貓的下巴會讓一個生物如此愜意甚至發出舒服的呼嚕聲,又或者是輕易去碰觸那看起來柔軟無比的毛茸茸的肚子勢必會換來血淋淋的教訓,就連原本那麼難以撼動的周防,都變得非常可愛了。

雖然,在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掙扎中,倒是損耗了不少貓玩具,想看周防被逗得團團轉的樣子,似乎依然還不能說是近在眼前。



“你嫌麻煩的話可以把我送回酒吧。”


(啊,在這件討厭的制服上磨爪子,真爽——)

雖然說著那種體貼的臺詞,內心卻這樣滿意地舔了舔嘴的周防無意識地對他歪了歪腦袋。


“那怎麼行,”


宗像把他抱起來。


“閣下可是我的貓。”



(——哼……)


貓咪從他懷裡跳下地後,又用尾巴掃了掃他的褲腳。



——沒關係、沒關係。


就算不出幾天,在某個早晨醒來的時候,發現睡在身邊的是未著寸縷卻戴著鈴鐺項圈的紅髮男子,也能說一句『早安』……這樣就行。



喂,你也喜歡貓咪嗎?




//.END.


评论(7)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