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尊與禮司喵

相方變成動物系列,輪到雙王喵。

之前的 聯動的猿美

本來第二篇應該是美咲變成汪……

但我暫時不想寫((●'c_'●)) 

※※※※※※※※※※※※※※※※※※※※※※※※※※※※※※※※※※※※※※





“怎麼了,開門啊。”


被整個抱、不,準確地說應該是被拎著後頸(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湊到門邊的黑喵,在周防看不到的角度有些無可奈何地眯起了眼睛。


“是什麽讓您認為我現在的狀態可以讓保全系統系統辨認出我的身份的。”


——儘管如此還是試著把爪子按上指紋感應區的宗像(貓),果不其然地得到了【無法識別,可能是寵物】的電子應答聲。


“喔,那還真是麻煩。”


周防把他放回地面。聲音裡聽不出真的在擔憂什麽的樣子。


“接下來——要怎麼辦?我可是已經把你送到家了。”

“……關於這點,的確得感謝閣下。”

“那,我走嘍。”

“…………”


沉默之後沒有應答,對白斷檔的時間讓宗像懷疑對方真的已經走了。

把自己獨自一……貓,丟在本應是自己居所的大門口。


“……隨您的便。”


他低頭輕輕說道,一邊毫無意識地晃了晃尾巴尖。


“……呵。”


一連串電子器件炸裂的聲音傳來。他訝異地抬起頭,看到的是熟悉的安保感應器的表面,瞬間已經變成了一整塊燒焦的金屬,甚至還有紅色的火花在不甘心地跳躍。


“——這樣、會引起警報……”

“不會。我連裡面的電路也燒了。”

“………………”


第一次覺得野蠻人的破壞行為竟然有所建樹的宗像,來不及感慨損失就被提起來帶進了門。




——原來,小動物的視角是這樣啊。


視野中的一切都變得高大無比,好像來到了大人國一般奇妙的感官。雖然在頭一次試著用貓的身體躍上桌子的時候遭遇了可恥的慘敗並且在椅子腳上撞到了腦袋,所幸沒有人目睹——站在廚房裡、正好背對著他的周防,不知為何似乎對搜索冰箱這種事很在行,一邊說著‘你這人家裡怎麼什麽吃的都沒有’一邊終於從角落裡翻出半盒牛奶,又開始在碗櫃裡尋找可用的物件。



“只有這個,今晚先將就一下吧。”


——啊啊,就連蹲下來的赤之王,看起來都如此巨大啊……他低頭看著淺盤裡熱氣騰騰的液體,莫名地有些無措。


“怎麼了,你餓了吧。”


——雖然……是這樣沒錯。

但是,


“……我沒有被人盯著進食的習慣。”


周防也就愣了一下,然後“噗”地笑了出來。

宗像的尷尬加劇了。馬上就要變成壞脾氣的貓似的,不快地搖起了尾巴。


“知道了,你慢慢喝吧,我去那邊沙發睡覺。”

“誒、”

“還是說你想要我回去?”

“……我並沒有那樣說。”

“宗像,”

“嗯?”

“我不能把你帶回去。”

“……我並沒有——”

“這幾天十束很迷做衣服,而安娜……每天纏著我給她講《貓的報恩》。”

“………………”

“你應該也能想像會發生什麽吧。”

“……明白了。請留在這裡。”

“呵。”





雖說石板造出的異能者千奇百怪,如此富有娛樂性的能力,還真是第一次見——該說是無聊呢還是可愛……啊,並不是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想要利用這種能力的意思。絕對不是。


食飽過後、以驚人的速度順從本能用舌頭自行梳洗過一番的宗像,正蹲在沙發跟前胡亂想著些事情;當他把爪子搭上看起來已經睡著的周防的面前,忽然間不知道該用什麽理由跳上自家的沙發。


“……怎麼了,吃飽了就睡吧。”


周防尊不管到哪裡都是這麼個既來之則安之的男人。簡直可以說是比起他更快地接受了現狀。當然這個人是不會為他考慮明天要用何種形式給自己的部門發通告,應該說,光是在日常例行(?)的爭鬥過程中看見對手變成了……這個樣子,以人類來說,周防的反應可以稱得上是仁慈——


“……爲什麽,不去臥室?就在走廊那邊。”

“哈,你的床嗎?我可不想你以後在那上面想著我幹些有的沒的。”

“…………很好笑。”

“哼。你可以去睡啊,你自己的房間。”

“一邊讓客人睡沙發嗎?我可做不到。”

“現在看來誰才比較像客人啊……連杯水都倒不了的傢伙就別勉強了。”

“…………”


確實沒有立場爭論賓主之別而沉默的宗像,忽然被抱了起來。


“煩死了,快睡吧。”



周防的身體——確實是超越人類可理解範圍的溫暖。比他想像的更甚——

在終於入睡之前長達1小時的空想期內,宗像腦內不斷重複著這一結論。






“啊……不,還是換個措辭……”

“嘖,我爲什麽要幫你做這種事……”

“因為終端的熱感屏幕顯然不能識別貓的肉墊,而我又必須知會我的部下,以防止S4因為部門管理人的無故缺席而發生混亂的情況。”

“我不是說這個……爲什麽不直接打電話。”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覺,剛才在寵物店的情況。”


如果能辨識貓的表情的話,周防會清楚地看見宗像皺了皺眉:在說到‘寵物’這個字眼的時候。


“什麽?就是你花了半小時挑罐頭的那家?”

“……出於謹慎,我略微試探了一下,發現那裡的店員和其他顧客,似乎都沒法聽見我說話的樣子。”

“……這樣啊。”

“我想……他們所聽見的,應該只是普通的貓叫聲吧。”

“是嗎……不過,明明連寵物用沐浴劑都買了,我看你已經開始享受這種情況了吧,宗像。”

“…………那只是爲了以防萬一需要長期抗戰而已,請別誤會。”

“呵……”

“總之,請把這封告假通知打完。”

“啊?還要寫啊……麻煩死了,就這樣吧。”

“……誒、等一下周防,你在寫什麽……等、等等!”

“好了,發送。完事。”


不顧對著終端機又抓又撓拼命想阻止郵件發出卻無濟於事而急躁得喵喵亂叫的傢伙,周防輕鬆地躺下就睡。




同一時間,S4的機要人員收到了上司意味不明的通告:


我的10000pieces拼圖丟了一片,找到再回來上班。隨便你們放假也行。就這樣。





真要說,貓的報恩什麽的,實在是妄想過頭了。

——說報仇還差不多。君子十年之類的。宗像這樣想。

比如周防把他整個按進沐浴劑泡泡裡的暴行,又比如次日早上醒來時候發現自己從柔軟的睡墊上被移進了用馬克筆寫著【我是公的,請養我】的紙箱這樣沒品的惡作劇和不遠處端著早餐對他逗用引小狗小貓一樣的聲音示意他過去的周防,可惡極了,一點沒有大人的樣子,真該來個雷——




“………………啊。”

“……喵……嗯?”



前一晚是一人一貓,今天早上還是一人一貓沒錯。總體情況沒變。



“…………周防?”

“……喂,開玩笑……的吧”

“…………這到底是、”

“……宗像你先穿上衣服好嗎。”




至少罐頭和沐浴劑應該不會浪費了。

——當然還要去買貓抓板、帶鈴鐺的項圈和貓用玩具才行。

啊、長毛貓的話,也得買專用的齒梳呢。



把表情一整個不爽的獅子貓抱起來的宗像愉快地考慮著後續事項。





//END喵





评论(1)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憂國 | Powered by LOFTER